官将首

紫色电鳗:官将首
ENTP-A
曾用名:妙人/挑r月/明通。
朕这叫年号,一年一换。

【ITC/WBG】无疆(1)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我又整了个垃圾。引用白垩纪往事与三体执剑人等世界观

没看过没关系,设定贼少,剧情贼快

⚠️纪念ITC战队跨平台精英赛冠军四周年

暨WBG&ITC12.31同屠同地图同一天同四跑

暨ITC队史三周年

暨2023新年贺文

⚠️致那些无可替代的人们


以下预警

⚠️文中ITC成员(除小汪)的全部印象采于2019.9.26前,WBG成员的全部印象采于2022.12.31前

⚠️ITC是ITC,WBG是WBG!不搞代餐!不搞代餐!不搞代餐!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文中所战队名均为借名,请勿上升战队战绩。

各情节安排、人物命运均为虚构,请勿上升正主,圈地自萌。





“这他妈什么b动静?!”



ITC联邦,海上运输转卸港口。

小汪昏昏沉沉的梦被一阵悠长的鸣笛声吵醒。

他怒骂一声抄起拖鞋,一把掀开了窗帘,准备给制造噪音的傻逼吃大鞋底子。

窗外海清天明,飞鸥沙集,浪花卷卷,只见人群摩肩接踵,一辆大货轮威风地拉着汽笛进港。

——货轮吃不了拖鞋的鞋底子,倒是小汪有可能吃螺旋桨的大嘴巴子。

小汪怠惰地扔掉拖鞋,纱织的窗帘随海风拂过面庞,阳光打在他细长的睫毛和微微颤动的眼皮上。

今天港口的进出货量似乎都很多,以往秩序井然的海面上熙熙攘攘挤满了渔船和大小货轮,甚至有军舰巡航。

小汪不由得皱眉: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

上个月就有怪事——在10月份一个普通的冬夜,南半球空中突然出现了另一个太阳,让半个地球在一瞬间变成了白昼。

那太阳的光亡十分强烈,直视它会暂时的失明,但大约亮了二十秒钟就熄火了。

它发出的辐射的使得那个严冬之夜变得像夏天一样闷热,突然融化的积雪产生的洪水造成了不小的灾难。

后来的调查结果显示,近地小行星爆炸,但仍然有不少迷信的老人将其阐释为神灵的怒火,天天祭海神河神,政府不得不加强军事管控,倒没惹出什么乱子来。

不过今天货轮的汽笛声似乎好像比往常进港的货轮要大了许多。

那声音震得人耳膜连带着牙根疼,回响在天地之间,像是在奏鸣一段悲壮而沉重的宏大乐章。



小汪吐出牙膏泡沫漱了口,蹬上他露脚趾的凉拖,套着老头衫叼根牙签,拿个塑料兜子装着手机就下了楼。

买上肉菜和肥宅快乐水,小汪嚼着从小卖部顺来的泡泡糖,回家路过货轮,不由得出神地看了一会儿。

“杵这儿干什么呢?!”凶巴巴的舰警一棍子甩过来,“闲杂人等别看热闹!快滚!离远点!”

厚重的橡胶棍差点砸到小汪脑袋上,小汪被吓了一跳,只能赔着笑点头哈腰避免被罚款,拔脚开溜。

换了个地方看。

那擎天巨物好像还没卸完货,上面也不见有人,就这么随着大海的涌托浮浮沉沉,在渺小的人类个体面前有一种壁立千仞的压迫感,像一只……

“像一只有生命的钢铁怪兽。”身后有人喟叹道。

小汪诧异地回头,看见一个装束简约的男子。单薄的风衣随着海风轻掠,立领被风刮起,抚过他的唇角。

小汪暗骂果然人靠衣装马靠鞍,但话好像也不能这么说。

本是简单随意的衣着,却因男子俊朗的剑眉星目和优秀清晰的下颌线,显出了几分悠闲而清贵的气质。

眼神碰撞,男子温和一笑,率先破冰:“看你在那站了好久了。有货在上面?”

小汪嗤笑:“我还有货?我是什么牛马,我拿块泡泡糖都得趁小卖部老板不注意抓紧跑路。”

说是这么说,可小汪的眼睛还是止不住地飘向那艘货轮:“这货今天不少挣啊。”

“估计有个几千万了。”

小汪“啧”一声:“几千万都他妈够买我命了。”

男子问道:“本地人?”

“我家就在那。”小汪努努嘴,“看见了吗,靠港的那边儿,就一破小公寓,挣了半辈子。这船上随便一箱军火就顶这么多钱。”

“操他妈的,吃得苦中苦,伺候人上人。”

男子斟酌又斟酌:“军火?……”

“军火船装货轮,本地人都见惯了,”小汪嘲笑道,“军备竞赛,军火比金子还值钱——WBG联邦那群狗杂种,放着好好的日子不过,非尼玛折腾。”

在最近的半个世纪,随着核武器时代的到来,零零碎碎的小战争都停止了,这是核战争威慑的结果。

ITC和WBG两个大国拥有不同体量的热核武器,但无论相差多少,只要战争爆发,这些核弹会使地球变成一个没有生命的放射性熔炉。

双方只能通过比拼新式武器和核弹当量,尽量壮大自身,内卷威慑等级。国际地位的排名从经济水平变为了武器水平。

共同毁灭的恐惧,使两个联邦维持了针尖上的可怕和平。

小汪提起一袋子黄瓜:“相逢就是缘,进来坐坐吧,喝两盅。”

“不用,我明天还在这儿,以后能常见面。”

男子一笑:“大家都是敞亮人。我来倒腾‘货’的,挣点小钱。”

港口走私贩子很多,小汪早就见怪不怪了。

这位兄弟似乎身体有点差劲,说话间一直在咳嗽。

小汪活动一下酸麻的胳膊,苦兮兮地看向那辆货轮:“牛逼,老哥。怪不得我穷了小半辈子。我就不是挣大钱的料。”

“注意安全,祝你发财!闲了找我喝酒!”

“记住了——回见!”

小汪甩着三天没洗的头发,拖拉着掉色的人字拖,回到公寓,把肉菜扔进冰箱。

他还顺手捡出了刚买的各种小零食,拆开一袋,边嚼边走进自家衣柜,弯腰掀开了地板,顺着梯子爬进了地下缆车的入口。



“乌蒙山连着山外山,月光洒下了响水滩~有没有人能告诉我,可是苍天对你在呼唤~一座山翻过一条河……”

电梯门一开,小汪贱兮兮地吹着口哨,拖拉着拖鞋,把零食往堂哥的工作台上一放:“咱们休息会儿吧?我买了好吃的!你们快……”

“汪无敌!辣条油滴我图纸上了——你大爷的!!”

只听堂哥一声哀嚎,小汪连忙兜起零食,递给接他的衫儿,佯装无事发生:

“趁热吃!”

衫儿翻白眼:“你买这破果冻,还趁热吃。”

“小汪,你还我图纸!”

堂哥抄起纸卷就踹在小汪屁股上,肇事者眼疾手快地钻进自己办公室,咔咔摁了密码,冲着外面跺脚的堂哥挤眉弄眼。

小汪吃了好几个果冻才记起正事,他拎起电话夹在脖子上,两只手撕着麻辣兔头:

“喂?对,是ITC联邦总部,我是指挥官汪无敌。麻烦给我接人事部门。”

“……”

“是我,身份确认。帮我找一下海洋运输管理部门部长——不好意思,我忘了时差,他那边几点?”

对面接线员的声音毕恭毕敬:“凌晨五点,比您早三个小时。请问总部现在要打个电话给他吗?”

“不不不,会吵醒他。”小汪嘬掉兔脑壳,“你让他发个传真过来吧。”

“明白。请问发什么样的传真?”

小汪被辣得咳嗽了一声:“辞呈。”

“传达总部命令,海洋运输部门副部长补职。三天时限吧,军火贩子清理不干净,我就把他扔军火里炸了。”

简洁明了地嘱咐完命令,贤儿先来敲门:

“兔头给我留一个!”

小汪一摊手,给他开门:“报意思哈,你来的有点晚,没了。”

贤儿拎起一个果冻,一边呼噜着吃,一边摇头:“你管军火贩子干嘛?”

小汪哼一声:“都知道ITC和WBG剑拔弩张,有老鼠趁军备竞赛发国难财?想得美。”

贤儿笑他幼稚:“这点小军火无伤大雅——快来开会,一会儿你就知道了。”



ITC联邦最高政府成员齐聚一堂,七个人都与正襟危坐、肃穆庄严、如临大敌这些词儿扯不上一点关系。

【资源部长】衫儿的果冻还没吃完,【工部长】堂哥心疼地抱着图纸,边开会边画,【科技部长】蒹葭在打游戏,【总指挥官】小汪边看蒹葭打游戏边抠脚,寓意不言而明。

三位决策层也没靠谱到哪儿去。

【军部长】阿福温声软语地教蒹葭操作,两人分外亲昵,【军情部长】贤儿点了个麻辣兔头外卖,【战略部长】微笑皱着眉看着这帮不省心的傻逼,让贤儿给他也点一份。

六个人等蒹葭打完游戏,堂哥图纸没补完,被小汪一把抽过去:“别特么画了,开会呢。”

小汪翻着堂哥的图纸,嘿嘿嘿地贱笑:“你这是画了个火腿肠啊?”

堂哥一巴掌拍在他背上:“去你妈的还给我!这是蒹葭和阿福一起设计的幽灵潜艇!”

“你俩闭嘴,听蒹葭讲!”微笑实在受不了这两个b了。

阿福凑了个脑袋过来:“啥火腿肠,哪有火腿肠——”

蒹葭倒是不受影响,他早就习惯了。

“今天为大家介绍ITC联邦科技部门最新开发的防空制衡武器——卡什坦近防系统。”

16岁的天才少年举着点笔,还要踮踮脚。

“每架系统配备12管火炮齐射,射速高达一分钟10000发,自带天启坦克的飞弹,备弹64枚,足够拦截各类常规反舰导弹、航弹、飞行器以及各类海上目标。”

“这套制衡改进于WBG联邦在与ITC联邦近战中的近防系统,但WBG武器的最大缺点就是准头稍差、重量太大,小一点的舰艇hold不住,它打得有多欢,后勤就有多糟心。”

蒹葭眨眨眼:“总之,我拿来改进了一下,降低其配重,升级撞针,弹头进行替换——原理就不给你们讲了,你们估计也听不懂。”

堂哥切换PPT,出示图纸。

“我在实验室把蒹葭的理论投入产出,初步试验产品可行,战争实践还要进一步论证。”

小汪插嘴:“这玩意儿是不是打起来估计就跟尤里的盖特机炮似的?越打越猛。”

“理论上,一轮发射就可以制动空袭。”

蒹葭勤俭节约地补充道:“但如果你不需要,那就不要用掉它,它仍然是总部的财产。”

每次进行汇报的都是蒹葭,堂哥备注,阿福补充,这个流程大家早就习惯了。

衫儿举手提问:“地质部这边没有收到阿福的战争实践申请,这项武器已经正式投入产出了吗?”

贤儿拍拍手:“好问题。这正是这次会议要说的。”

阿福甜甜一笑:“如果是以往的军备竞赛常规武器,我们大可不必这样大费周章地开会。但如果蒹葭部下研发的重型核动力航母成功出产并下水,那事情就不会这样简单了!”

阿福切换PPT,下一页赫然是海军现场转播!

连小汪都惊喜地瞪大了眼睛。

在资源部、工部、科技部、军部的完美配合之下,ITC为了将威力最大化,在无穷尽动力的重型核航母上搭载了四套卡什坦近防系统,并立刻取得了成功!

微笑清了清嗓子:“ITC联邦军部听令,我是战略部长微笑!”

贤儿脸上终于露出了猖狂的笑意。

“下面我宣布——ITC核动力航母首航礼,绕行WBG联邦外公海!”

在小汪的大笑声中,数万吨级的钢铁巨兽在礼花的炸鸣中启航,雷达明白覆盖WBG全海域,向所有渔船、商船、巡洋舰、护卫舰发送退让信号,狂妄地宣称着军备实力的全面碾压!

大炮一响,黄金万两!





WBG联邦总部,终端控制室。

控制室里有一个大屏幕,上面显示着一个倒计时,从七十二小时开始递减。

但这个倒计时从未减到四十小时以下。

每当倒计时进行到六十多个小时,WBG联邦的统治者们都会选择一个时间进入控制室,通常是下午——总部便回荡着妹克“修铁修铁”的叫起床声。

在所有高层的见证下,WBG最高统治者的小眼一眯,命令控制员:

“发信号。”

操作员敬礼,立正回答:“是!”

很快,大屏幕上显示出如下信息:

解除信号已发出

收到本次解除成功的回复信号

倒计时重置

屏幕上重新显示出72:00的数字,并开始递减。

WBG联邦总部很专注地看着这一切的进行,直到重置的倒计时开始,他们七个才像松了一口气似的离开了。

从七个人关注信号发出的眼神可以看出,这个信号极其重要。

但这个执行任务的操作员无论如何也不可能想到,这个简单的重置信号,每次都推迟了三天地球的死刑。



又是风和日丽的一天,小汪又拖拉着拖鞋路过港口,又看到了那艘货轮和那个男子。

两人很自然地打了个招呼。

今天男子换了件假两件,露出上下滚动的喉结和完美线条的下巴颏,阳光从他眉骨流畅的线条滑下,侧颜完美得像古希腊的雕塑。

上次初见没注意,细看这货竟是个美人。

美人的脸色有些苍白,说话间还带着些咳嗽。

“生意不好做,先避一避,”小汪劝他,“实在不行跟我打工。最近管得严,你被抓到就是个死。”

少说是萍水之交,小汪还是好心地提醒了这半个朋友。

他笑一笑:“军备竞赛越来越激烈——我害怕战争,想挣点钱,预备乱世。”

小汪嗤笑:“你真觉得ITC和WBG能打起来?”

男子对他的言论感到好奇:“可战争阴云已经笼罩在WBG头顶了。”

小汪白他一眼:“告诉你吧,目前双方所有的武器,都仅仅是起政治制衡作用。威胁、恐吓、秀肌肉,其真正目的是对方的经济资本和自然资源。如果热武器真正投入战争,这对双方都是毁灭性的打击。”

“虽然你看ITC是压倒性优势,航母压境,要钱要地要人民。但如果WBG硬是不给,ITC会通过谈判少要一点,而不会直接宣战。”

他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小汪嚼薯片:“你信我,心放肚子里。”

美人看着眼前的大货轮,不由得愁容满面:“打工能挣钱吗?——你月薪多少?”

“五千。”

他苦兮兮咧嘴:“不是吧,连5万都没有?”

小汪一口薯片喷了出来。

“……五万也不是很多,我父亲那一辈都能月入13万。”他故意要刺小汪几句,“不知道在ITC联邦算什么水平。”

小汪实在忍不住了:“算你烧纸烧得勤。”

美人大笑起来。

说他不正经吧,人家做生意有这个好态度。说他正经吧,这生意本身就不是正经生意。

他谢绝了小汪的辣条,双手插兜看向货轮:

“见证历史的人很少,但我总有预感,我们即将要见证历史。”

“不,”小汪很有哲学感地回答,“我们在经历历史。”

美人递烟,小汪收了,他觉得他家笑犊儿可能会抽。

“保护费收到了,有事给哥打电话。”小汪双指夹烟,玩笑道。

“记住,大事帮不了,小事不想帮,但是你有事给哥打电话。”

美人又被逗笑了,一点都不像生意被堵的失业青年。



小汪再次来到ITC时,蒹葭罕见地认真工作了一小会儿——主要还是靠阿福陪着他。

阿福看着图纸细细思索,而蒹葭在看他。

年长者与年少者间未有一言,却似乎什么都道尽了。

有些话直接说出来太微末、太轻浮。

窗外闲闲垂着几朵火烧云,黄昏的爱恋明明是橙黄色的,衬得两个人明朗明朗地发着光。

但年长者偏偏在这中信仰的目光中岳峙渊淳,不远不近地注视,包容,于是少年心甘情愿沦陷,捕捉着空气中每一粒波动。

小汪咳嗽一声:“不好意思,打扰你们谈恋爱。我咨询个事……哎,这是啥?”

阿福递给小汪图纸:“你看,蒹葭的新发明——GPU巨型钻地弹。主要打击目标为地下机库、地下核设施、地下指挥所这种深埋设施,在地下封闭空间引爆,威力将成几何倍上升。”

“军事实践过了?”

阿福骄傲地摸了摸小孩儿脑袋:

“9000米高空投了两枚,精准命中山体地下工程。第二枚炸弹洞内爆炸产生的温度高达4500度,可以瞬杀万人防空洞。”

“还在研进过程中,弹头需要改。”

蒹葭笑笑:“如果动能冲力足够,炮弹可以靠着更尖锐的弹头深入200米地下,即便是最先进的加固混凝土,也需要70米厚才能挡住!”

小汪咂舌。

天赋就是天赋,一般人比不了的。

就比如堂哥那个缺,画图的速度都赶不上蒹葭十分之一的灵感产生速度。

“对了汪总,你想问什么?”

小汪抓抓头皮:“我想问一下咱们的武器扩充——军备竞赛到这程度差不多了,WBG已经被我们彻底拿捏了,到最后……应该不会开战吧?毕竟这种类型的武器……”

蒹葭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我的工作只是研发,这你要问决策层。笑哥、贤儿哥、阿福哥他们。”

小汪拉过一把椅子:“话不能这么说。WBG不想做人,那我们不能波及自身啊。”

蒹葭低低笑了一声:

生存这件事本来就需要争取,什么时候成了理所当然?”

小汪一愣。

蒹葭笑了笑,又很认真地补了一句:“这种简单的竞争反射要是都做不到,你都没法活着进化到这个体型。”

“你给我好好说话!怎么还人身攻击呢?!”小汪鼻子都气歪了。

“犯天理的事多了,打不过就加入。”阿福劝架。

“WBG步步紧逼,我们军事决策的也没办法。”

小汪当时就觉得有哪里不对。

WBG步步紧逼?ITC都快把人欺负到沟里了,阿福怎么会说WBG步步紧逼?

“咱们目前最牛逼的武器是什么当量?什么时候拿出来见识见识。”

一说到他的专业,蒹葭眼睛就闪闪发亮:

“1961年的沙皇炸弹,是人类历史最大规模的氢弹试验——广岛、长崎两枚原子弹加起来,爆炸当量也只有3.7万吨,‘沙皇’的爆炸当量是100000000万吨!”

“幸亏实验威力最终被减半,‘沙皇’爆炸的中心温度达到了100亿摄氏度,等于太阳中心温度的1000倍。全世界都检测到了不同程度的地震,整个半球的预警雷达和4000公里范围内的高频通信全部失灵,时间长达20小时!”

蒹葭兴奋的语气落在小汪的耳朵里,不知为何有些不太舒服。


一旁的衫儿路过叫吃饭,顺手给阿福递了一杯咖啡:“1961年?那WBG也一定有这种武器。”

“人类之后没有再进行类似的尝试,”阿福回答,“这已经是军备竞赛的最终结果,当量再大,就有影响部分生态圈的可能。

“但我们的沙皇炸弹储量至少要高出WBG一倍,所以实力还是完全碾压。”

衫儿眨眨眼睛,也拖把椅子坐下来:“那核弹呢,能量是不是更大?”

蒹葭摇摇手指:“误区!氢弹的当量更高。但你要是硬按照能量算,每克铀含有大约180亿卡路里。”

蒹葭歪了歪头:“从技术上讲,你吃一克铀,余生就再也不用吃东西了。”

在一边画工图的苦逼堂哥听得心惊肉跳:“你别说余生了,祭品都没人敢放。”

微笑围着围裙,冲着这几个家伙翻白眼:“几百年后你的骨头还会发光。”

“等会儿,”小汪眨眨眼,“骨头发光?我有点心动。”

阿福也笑得开心:“3克铀!啊——我真的栓Q。”

“谁说的栓Q,”贤儿在厨房掂勺,还不忘絮絮叨叨,“三生三世的食物,客气了。”

“蒹葭,快帮我算算,”衫儿嘿嘿笑,“比我余生饭钱合算的话,我双十一考虑买点。”

小汪接过微笑端来的菜:“但核弹之前是被双方联邦联合条约禁止的——你们也有研究?”

蒹葭嗤笑一声:“汪总,没有任何一种武器是被真正意义上禁止的,想禁什么武器,都只是想着对方不要有而已,轮到自己肯定是多多益善的。”

小汪嘴角抽动了一下,但所有人的目光只集中在人群中惊才绝艳的天才少年身上,尤其是阿福。

蒹葭兴奋地举起小勺,犹如举起一把熠熠生辉的利剑:

“放心吧,有我在,WBG永远没有制衡ITC的一天!”





“……”

“……基本情况就是这样,是否答应以及怎样答应WBG的条件,你们来决定。但你们给出的处理方式是否令我们满意,以及是否毁灭ITC联邦,我们来决定。”

接电话的人用汗湿的手心捂住了话筒。

日沉星起,正是夜半三更,四个人都已经睡熟了。

他沉默了半晌,沉声道:“你想要什么?”

对面哈哈一笑:“我知道,你们ITC的决策层应该都在听。”

“我要忆蒹葭的人头。”

接线人怒急攻心:“混帐!你——”

“呵呵——ITC凭借防空系统、重型航母、钻地导弹和沙皇当量无底线地制裁WBG时,就应该想到有一天被翻盘的可能性。”

“……ITC不会放弃任何一个人。”

对面甚至吹了个口哨:“无所谓。你们可以掀翻棋盘,把全部的沙皇拿出来炸完,但在这之前,ITC联邦大陆会从地球上彻底蒸发。”

“……”

“这是最高决策者之间的对话,也是我方的最后通牒,你我心知肚明。

“这次不会发生战争,只有毁灭。WBG的耐心只有24个小时。”

接线人咬了咬牙:“我明天这个时候,给你答复……”

“——杨某人!”

评论(24)

热度(1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