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将首

紫色电鳗:官将首
ENTP-A
曾用名:妙人/挑r月/明通。
朕这叫年号,一年一换。

【ITC/WBG】无疆(6)

衫儿早就看见了破碎的落地窗和洒了一地的设计稿,稍微联想一下就知道刚才差点发生什么。

两人几乎揣着一种劫后余生的庆幸,带蒹葭来到了小汪的海港公寓。

公寓里留下了各种标记,布置得如同凶杀现场,但因为动乱,守卫岗空无一人。

小汪喝了半瓶的快乐水搁置在电视柜前,下水前脱下的外套还搭在椅背上,都静静地落了灰。

蒹葭看着日历上的字迹,只觉得恍如隔世。

当晚两人大吵一架,小汪撂下狠话扭头就走。

蒹葭年少,根本不觉得自己有什么错处,仅认为小汪说的是气话。况且当时反物质已经定位,他什么都想不了,一心只想炸了WBG那帮狗杂碎,把阿福捞回来。

再往后,蒹葭收到小汪去了WBG的消息。

接二连三的谈判和阿福日益衰弱的生命让他心力交瘁,他没有精力再关注小汪的境况。

他只猜到了小汪可能会被绑架,会被胁迫,会投敌叛国。

但他万万没想到,小汪为了阻止反物质降临,居然会拿自己去换阿福。

从蒹葭知道真相的那一刻起,他的心就变成了一座无间地狱。每跳动一下,都是对他最残忍的惩罚。

这是他第一次看见小汪留下的手迹。


忆蒹葭你是真他妈牛逼,是没人了吗用你操作吗。几十吨反物质你敢给带回来,真湮灭了你这窝囊废顶得住吗。你爹我看你这癫样看得头皮发麻,本来水就比较凉,给你爹整得心更凉。几十亿人一起死那阿福不也完蛋了吗。你跟个j8小丑有什么区别。你看你爹管不管你就完事了,还想着搁那块军备竞赛呢,你生活枯燥乏味你做牛马不做人类。

贤儿微笑你们这两条死狗,你俩真是他妈的卧龙加凤雏,加一块吃不了三碗饭的废物。怎么一抓阿福人家节奏那么好吗,春天啊这是。两个人加起来大小脑都凑不齐我能指望你俩啥呀……


蒹葭深吸了一口气,跳过中间的部分,直接翻到另一面。


……笑蹄儿我没冲动,我没指望杨某人那个傻逼有脑子。反物质这个事我不清楚,我哪知道他杨某人昨天拉二两屎今天拉五斤。WBG里有人是聪明的,他们知道但凡蒹葭成功了大家一起死。他们会同意的。

只要阿福回来我就在WBG找地自杀。阿福回来,拦住蒹葭,然后你们六个人赶紧给爹立块碑跪下磕一个。


遗言写到这里就结束了。

日历并没有摆在原位,而且已经被人翻过,很明显是侦查人员要拿给微笑看的。

但还没等微笑贤儿来公寓查看留言,WBG的“共享武器水平”协议就送到了。

微笑焦头烂额,贤儿顾头不顾尾,阿福生死一线,蒹葭在绝望中挣扎。

几个人全然忘了小汪这件事,于是便没有人看到日历背面贴着的一张便利贴:


我想出办法来了。

飞船开最高速,把死亡货轮上的反物质带到大气层去。

没有海洋保护,湮灭也会波及到WBG,他们不敢启动。找机会,把反物质扔回外太空去。

行就行不行也得试试。


蒹葭颤抖的手指捏住这张便利贴,呼吸骤然沉重。

他不能不承认,小汪的方法虽然风险极高,从实践方面看,其实是可行的。

但自从蒹葭把幽灵潜艇停靠在WBG港口,这种威慑可能就不复存在了。

一旦飞船载着货轮上的反物质想要逃离地球,WBG要么束手束脚,放任ITC摧毁反物质,任凭敌人拿捏;要么果断决定湮灭,飞船和反物质在大气层转化为纯能,摧毁生态圈,大家一起同归于尽。

不用脑子想都明白,在平衡被打破之前,WBG一定会按动湮灭按钮。

本来是可以的,本来是有机会的。

小汪晚了一步。

他们都晚了一步。

蒹葭恍惚地走出公寓,耳边环绕着一些杂音:

——“微笑!你拖这么久,就是害怕现在这个结果!害怕再来十吨或者更多的反物质,害怕地球毁灭!”

——“葭猪,一定要保护好ITC联邦,销毁反物质就靠你啦。”

——“几十吨反物质你敢给带回来,真湮灭了你这窝囊废顶得住吗”

——“但凡蒹葭成功了,大家一起死”

阿福,微笑,小汪,他们没有一个人赞成带回反物质,尽管已经无路可退。

微笑更是以一己之力抗起所有的责任,没有给他施加任何压力。

只有他。

只有他自诩半神,目空一切,把所有人都推向了深渊。



“蒹葭你要去哪儿——”衫儿眼看着不对,抬脚跟了上去。

堂哥头皮发麻,赶紧扔下手里的东西:“你回来!你去海边干嘛?!”

蒹葭站在海岸边,护栏高度仅到他的小腿。

衫儿暮地站住,只一点点接近,呼唤他的名字。

蒹葭回头,回应了他一个支离破碎的笑容:“我不跳,衫儿哥。我不跳。”

他的手一指:“鲸鱼,我在看鲸鱼。”

忽然,海面分开化为两道巨浪,一条黑色的山脊在巨浪中显现。

山脊在离岸几十米处消失了,接着鲸鱼巨大的尾巴在海面竖立起来,像一面黑色的巨帆,掀起一道海啸高的浪潮。

这是地球诞生以来最大的生物,是地球生命在个体体积上的巅峰。

衫儿、堂哥站在原地,静静欣赏着这幅震撼的景象。

即使蒹葭这样目空一切的人也感到了一种敬畏,那是人见到了神的感觉,这是大海神力的化身,是大自然神力的化身。

军舰围航货轮,鸣笛出港,一如那天死亡货轮进港时穿透灵魂的尖啸,萦绕在天地之间。

衫儿压低声音:“听,不是汽笛!”

不是汽笛,是鲸歌。

鲸歌在响着,大海的灵魂在歌唱,地球的灵魂在歌唱。

鲸歌中,那场暴雨大概持续了一千万年,倾盆大雨填补凹地形成了海洋;鲸歌中,上古的闪电击打着的原始的海洋,生命如萤火在混沌的海水中闪现;鲸歌中,生命睁着好奇而畏惧的眼睛,用带着鳞片的脚,第一次从大海踏上火山还没熄灭的陆地;鲸歌中,恐龙帝国在寒冷中灭亡,时光飞逝,沧海桑田,智慧如小草,在冰川过后的初暖中萌生;鲸歌中,文明幽灵般出现在各个大陆,亚特兰蒂斯在闪光和巨响中沉入洋底……一次次海战,鲜血染红了大海;数不清的帝国、联邦诞生了,又灭亡了,一切的一切都是过眼烟云。

蓝鲸用它那古老得无法想象的记忆唱着生命之歌,全然没有感觉到岸边对他行着注目礼的渺小的人们。

然而就是这渺小的人们,怀揣着膨胀的野心,引来了地外的魔鬼。

五十亿年厚重的史诗即将到此终结,五十亿年壮丽的旅程即将成为飘逝的梦幻。

地球被推上了毁灭的边缘,即将目睹这一切的蓝鲸低低地长啸着,为这五十亿年的星球唱响挽歌。

已识乾坤大,犹怜草木青。



蒹葭恍惚地望向天际。

这是他第一次真正地走出象牙塔。

他到今天才知道,从最高的地方往下看,看不到国界、政府、机构、组织、条例,只有河流、大海、山丘、平原。

衫儿看见蒹葭低头,身子前倾,不由得心生恐惧,想要上前拦住他。

蒹葭却摆摆手,脚下站得稳稳当当。

他已经死过一次了,他不会再去死第二次了。

那座生命的小山在海面庄严地移动,鲸尾激起的巨浪冲击着游艇,发出轰轰的巨响。海边的冰棱被冲击得叮当作响,仿佛冰龙脱下的鳞,诠释着冬的呼吸。

在这呼吸间,蒹葭对着海面伸出手,似乎抚上了它的头顶,随后发出一声近乎哭泣的颤音:

“别恨我——别恨我!”



ITC与WBG的第二次谈判在公海的一艘货轮上,距离两邦海里完全相同,没有武器,公平公正公开。

但这次谈判出现了一点小插曲。

ITC方面同意共享全部武器机密后,在数据交接现场,突然临时加了一个新的条件——

蒹葭要求登上幽灵潜艇,与被俘的小汪进行五分钟的不受监视的对话。

这个条件加得很急,几乎就在贤儿向伯千递出U盘的前一刻,微笑才收到堂哥打来的电话,说蒹葭想要和小汪见一面。

微笑皱眉,但还是向立刻WBG方交代了这个新条件,转身低声问道:“蒹葭说要谈什么了吗?”

堂哥的声音在呼啸的海风中飘忽:“没!——蒹葭现在进了死亡货轮,他什么都没动,就只看!”

微笑捏紧了拳头。

在两方逐鹿的战场之上,蒹葭展示出了无限可能。每一次他们认为蒹葭被现实击垮的时候,他都能排除万难,在孽焰中浴火重生。

除了隐约的不安,他心里更多的是突然燃起的希望。

WBG联邦很快同意了这一请求。

死亡货轮就在ITC海港上,就算蒹葭上了幽灵潜艇也不敢轻举妄动,顶多开着潜艇跑路。那更好,把反物质也带走了。

——至于小汪,谈话而已,又不是把人质要回去。

无人监视的五分钟对话,交换ITC联邦沉淀四五年的顶级机密,怎么看WBG都是赚的。

双方签字,握手,下船,结束了短暂的和平时光。


WBG没有虐待小汪。

杨某人倒下去,总部一片混乱,没人顾得上他。

他被软禁在卧室里,脖颈儿上卡个追踪器,甚至连镣铐都没锁,有水有电有ipad,好吃好喝招待着。

直到小汪瞅见杨某人满身鲜血、不省人事地被抬到终端前,摁下重置负计时的掌纹。

下一秒,妹克就挥手命人上前,打开了房门。

小汪浑身一颤,缩到墙角,双手扯住置物架:“你们要干什么?!”

不是说好保证人质安全吗?!老微笑如此不择手段,有没有想过他的小命也被人捏在手里?这他妈是给他留了条绝路啊!!

反抗无效,两边胳膊被架起来。

小汪推己及人,吓得脸都白了:“不要打我!——”

声音甚至带上哭腔。

“呜呜呜呜伯千!你……我还劝过你小心,你不能这样!”

小汪可怜巴巴哭丧着脸:“伯千,军火……军火那件事我真不是故意的……我不也提醒你了吗,我是拿你当朋友看的呜呜呜啊啊啊……”

小铁皱眉,和大龙咬耳朵:“他好聒噪啊。”

下属得令,几个人抓起小汪的肩膀,反剪手臂,锋利的手铐勒上手腕。

“啊啊啊啊啊啊好疼!!!微笑!微笑救我,贤儿救我!!——”

回忆攥紧了手里的堵嘴抹布。

伯千一声暴喝:“你他妈给我闭嘴!”

小汪被这声毫无预兆的怒吼吓了一跳,委屈巴巴地看着他,细长的睫毛挂上泪珠,满脸都是“你居然敢凶我”。

伯千深吸了一口气,抬头不去看这小胖子的委屈模样:

“带他去幽灵潜艇!”



为防夜长梦多,小汪与蒹葭的会面提前进行了一天。等贤儿、微笑回港时,蒹葭已经在WBG的要求下出发了。

WBG总部全面戒严。

终端控制器被带进杨某人的病房,手掌摁在识别仪上,1/7的光标亮起。

剩下六个人回到总控制室,站在湮灭仪器前,看着缓缓划开波纹到港的军舰,严阵以待。

只要忆蒹葭有任何异动,1/7就会立刻变成7/7,ITC大陆上的一切都无法幸免,所有人将在海岸出现的一轮死亡太阳的烈焰中瞬间化为灰烬!

但监控里,独身前来的蒹葭很乖觉地下了船,在12月底的冬夜脱掉了厚衣服,顺从地接受安检,还被冻得打了个喷嚏。

直到哨兵传信无任何异常,小铁、大龙才转身下楼,按外交礼仪迎接。

极夜上楼去照看杨某人,妹克回到监控室,监视着忆蒹葭下船后的一举一动。

回忆扶着伯千到避风处坐下,后者掩紧了衣领,咳嗽愈加剧烈。

“不舒服吗?”

伯千喘着粗气,哑着嗓子道:“那几天和小汪演戏,海风吹的。”

回忆不作声了,蹲下来按住伯千的肩膀,细长的手指伸进去,一颗一颗为他扣上扣子。

伯千缓过神来,对回忆看似逾矩的行为并不制止。

“还是我家小括号贴心。”

“旧伤?还是……”回忆抚好他的衣褶,让这位统治者看起来尽可能体面些。

伯千捏住他的手腕,笑一笑:“没关系,对我来说,都一样。”



杨某人的病房里一片寂静。

当然,寂静与喧嚣于他而言再无区别。

杨某人一直觉得,人不是活一辈子,而是活几个瞬间。

当妹铁龙回各部死伤殆尽、他在前线力挽乾坤时,他便是那与世界为敌的人,将一切侧目者斩于马下。

其余时间,这人间接性罪恶滔天,持续性恶贯满盈。

阳台的门开着,风吹进来拂过面庞。

杨某人现在觉得自己已经烧光了,像落山的太阳。

他生命的最后日子是在挫削茶壶盖上的银球中度过的,他要把银球挫成正好能放入枪膛的大小。

罪孽深重, 就算死,也是罪有应得。

与其苟延残喘。



大龙按照与ITC约定的保密条例,将潜艇内把守的重兵都依次遣出。

可能是龙漂亮温文尔雅的形象给小蒹葭留下了好印象,他裹紧外套,问了一句:

“这艘潜艇可是我设计的,你们不害怕我开着它把小汪带走吗?”

大龙失笑:“你要是真能把反物质一块儿带走,我们才要感恩戴德呢。”

大龙扶着蒹葭登上潜艇舷梯,门口的小铁给自己点了根烟:“五分钟,从关门开始计时。”

“你如果信不过我们,可以让潜艇下水,自己隔绝音频。”

龙漂亮轻声补充道:“但是你得保证,你们能听到外面的声音。我们叫你时,你就必须回来。”

小铁点烟的动作露出了小臂上的纹身,蒹葭看在眼里,有点惧怕似的缩了缩脖子。

小铁一声嗤笑,把蒹葭推了进去。

幽灵潜艇是常规动力操作系统,WBG提前把里面的灯都打了开来,桌椅具备,给蒹葭创造了一个舒适的谈话环境。

无影灯下映照桌椅,椅子上铐着气鼓鼓的小汪,脖子上还拴个项圈。

小汪身边是一个巨大的球形容器,十三吨的反物质铁静静漂浮在正中,将地球的命运如针尖般悬在一个原点上。

蒹葭的脸半笼在阴影中,小汪看不清他的表情。

“你他妈可别在这装聋作哑了,有话赶紧说吧。”

小汪还要嘴硬两句:“我真是谢谢你,衫儿堂哥给你忙活那么多年,整那么多有的没的武器,就这五分钟全给搭进去了。”

蒹葭仍然低着头站在原地,甚至不肯坐下来说话。

“40小时,十三吨。好手段,你真是个人物了。”

小汪又愧又怒,气急交加,一脚踹在旁边的大球上,发出一声震耳欲聋的巨响:

“我当时就不该费心劝你,我说了你又不听,听了你又不懂,懂了你又不做,做了又要做错,错了你又不改……”

蒹葭突然出声:“阿福没救了。”

他明明白白地抬起头来,面色平静,脸上却一片湿润:“汪总,阿福没救了。

小汪喉间狠狠一梗,心脏像被搅碎一般难受,鼻子酸溜溜,眼眶红了几个度。

能让蒹葭亲口说出这种话,阿福应该是无力回天了。

“但是地球还有救。”

蒹葭重重吸了一下鼻子,强迫自己的神智从悲痛中回笼:“汪总,我有办法,地球还有救!”



嘹亮的枪响在这一瞬间划破天际。

高塔之上,极夜发出撕心裂肺的一声呼喊:“老杨!!!”

似乎有什么细微的扑击水面的声音,顺着海水同时传到潜艇中。

潜艇内的两人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吓了一跳。

小汪脸色白了几分,颤颤巍巍道:“出什么事了?我们不会死在这儿吧?!”

蒹葭连忙调出潜艇的摄像装置,却只能看见舱外小小的一片视野——

原先倚在门口吸烟的小铁如临大敌般站直了,港口放哨的大龙愣愣地立在原地,抬头往不远处看去。

“救人——救人啊!!”极夜的嘶鸣声堪称恐怖,惊起港口一片飘飞的群鸥。

“老杨自杀了!”

蒹葭倒吸一口凉气,紧紧攥住拳头。小汪吓得脸色煞白,一屁股跌在了地上:“我们完了!”

与此同时,小铁第一时间跳下了舷梯,落地险些摔倒,随后往杨某人下坠的方向冲过去,甩了外套就跳下了水。

大龙也反应过来,声音发颤地高喊道:“救人!快去救人!!”

大龙一边跑一边招呼着所有可用人手,以最快的速度往岸边赶去,潜艇的所有守卫几乎在一瞬间撤去了海岸,纷纷下水救人。

小汪哆嗦着嘴唇,“蒹葭,说实话!跟你有没有关系?”

蒹葭也结结巴巴:“汪总,这次真跟我没关系……”

小汪绝望地看着他:“你这下也走不了了,就算真跟你没关系也会变成有关系!”

“——你快跑!等大龙回来就来不及了!”

话虽如此,但来时的交通工具都是WBG提供的,除了这艘潜艇,哪里还有能支持跑路的的己方力量?!

事发太过突然,哨兵已经全部离开,港口一片忙乱,几乎没有人关注潜艇里还有一个小屁孩和一个俘虏。

但这混乱只是暂时的。

只要伯千还在,无论发生什么事,他都不会任由事态脱离控制。

只有这几分钟!

蒹葭深吸一口气,闭上眼睛,强行定下心神。

在这短短的几秒钟内,他的脑海里闪过高塔之上的烈日骄阳,闪过鲸歌辽阔的哀挽,闪过小汪绝命的遗言——闪过阿福希冀的期盼。

苍天助我!

小汪还坐在原地悲怆加骂娘,而面对着脸上十三吨的魔鬼,蒹葭站起来,毫无畏惧地抬眼:

“汪总,我手里有拯救全人类的钥匙!”

就在这一刻,惊惶无措的少年消失了,他再次成为了半神。

人类应该为之欢呼,肩负延续地球文明的人已经成熟,威慑双联邦的方法也已然确定。



不多时候,杨某人就被抢了上来。

他胸腹处有个子弹斜穿过去的血洞,皮肤惨白,毫无人色,浑身僵硬,已经失去了自主呼吸。

大龙焦急地唤着他的名字,小铁浑身湿淋淋的,从背后托着杨某人胸腹,不敢拍打,又不敢让他继续呛水,自己也在十二月底的寒风中瑟瑟发抖。

极夜和妹克也从一楼冲了出来,但医生还没到,哨兵们小心翼翼地把杨某人抬起来,先放上应急担架。

就在这个时候,岸边突然发出一声钢铁断裂的巨响!

大龙愕然回头,待他看清眼前景象的那一刻,瞳孔都在颤抖。

那艘幽灵潜艇正在悄然无声地沉下水面,固定在舱门的舷梯承不住重量,在巨大的作用力下轰然崩断!

“小汪要跑!”妹克大喊,“来人,跟我上军舰拦截!”

小铁如同五雷轰顶:“那反物质呢?”

远处传来极夜的回应:“反物质好像还在潜艇上!”

潜艇已经完全地沉没下去,WBG深海港让其发挥了优势,极夜赶到时只能看见一个模糊的影子。

众人脚底突然传来一阵微微的震动。

妹克仅听了一声,就断定那是螺旋桨发动的声音:“已经启动了。铁定要跑!”

大龙都呆住了:“小汪……小汪脖子上不是还有项圈吗,他们就这么……带着反物质跑了?”

“撕毁条约带走人质,ITC这是要开战!”

“可是他们把反物质带走了……”

“跟我走!追上去,拦住忆蒹葭!”

“老杨你醒醒,能听见我说话吗?——”

“冷静,别去!可能是陷阱!”

“再不追就来不及了!”

冬风萧瑟,港口一片混乱,好几个人凑不出一个脑子。

“都给我闭嘴!”一声怒喝。

伯千由回忆搀着,终于姗姗来迟。

回忆只着一件单薄衬衫,眼镜也没戴,伯千身上却多裹了一件风衣。

伯千咳嗽一声:“杨某人怎么样了?”

大龙满手是血:“刚刚还有微弱心跳,但是……”

伯千的目光掠过众人,稍稍一停,又没什么表情地挪开了。

“WBG所有人,除了老杨,都来反物质终端控制室!”

空气一霎时安静了下去。

刚才忙乱的港口在一瞬间静可摧针,大龙、小铁、妹克的呼吸骤然沉重,回忆甚至能听到自己如雷鸣般的心跳。

悬在WBG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已经移开,现在是摧毁ITC的最好机会!

只要死亡货轮上重达十吨的正反物质湮灭,ITC联邦就会在十五分钟内被烈火吞噬。所有的生灵将无一幸免,整片大陆都会在孽焰中化为炼狱!

“伯千,等一会儿!”极夜的声音在寒风中颤抖。

“我们的反物质……好像不在货轮上了!”



小汪手脚冰凉地瘫在原地,连哭都提不起力气来了。

他的声音支离破碎:“你刚才说什么!?你怎么敢的!”

蒹葭全神贯注地操控着潜艇,升足最大马力,往公海疾驰而去。

“我偷了微笑的公章,瞒天过海,调动了总部兵力,让他们把死亡货轮的反物质球移到全自动驾驶的飞船上了!”

小汪的脑子已经不转了:“你想干什么?”

蒹葭连头都不舍得回:“对不起汪总,事关重大,我没时间跟你商量了!我们得先撤……”

“等会儿,你这个项圈怎么回事?”

小汪哭丧着脸:“这个项圈可以定位,防止我跑的。拆不了,一拆就爆炸!”

蒹葭头皮发麻:“你刚才怎么不说?”

小汪绝望道:“你给我时间说了吗?!”

“行了,现在说什么都没有用了。”

蒹葭迅速而清晰地交代着他的计划:

“汪总,你是对的。只要飞船载着反物质去到空中,WBG就不敢启动湮灭,因为也会波及到他们!只要反物质离开地面足够远,他们对ITC的威慑就不会成立!”

“同样,在同一时间,幽灵潜艇将反物质运离WBG港口,ITC对WBG的威慑也不会成立!”

小汪看向蒹葭目光中掺杂着血丝,嘴唇剧烈地哆嗦了几下:“那……然后呢?”

蒹葭的侧脸在潜艇灯光的映照下线条清晰,看上去无比坚毅。

“ITC已经把全部军备机密交给了WBG,双方的技术实力会慢慢回到平衡。”

蒹葭一字一句,掷地有声:

“我要把死亡货轮、幽灵潜艇的反物质都装上飞船,送到外太空湮灭!”

从双方平衡,到ITC一方崛起,再到WBG毁灭性碾压,再到双方保证相互毁灭,再回到平衡。他们兜了一个大圈。

然而就是这最后一步,一点失误都不能出,一点时间都不能错。

如果任何一方率先解除威慑,但凡出现一分钟的时间差,另一方的执剑人就会悍然发动毁灭打击!

小汪的胸口剧烈起伏着,耳鸣长达半分多钟。

“那……你怎么办?要把飞船停在海面上,然后让潜艇和飞船交接?……”

蒹葭摇摇头:“我记得ITC核动力航母首航礼是环游WBG外公海,航母现在还在公海范围内——我们只要到了公海,就能联系上航母。

“你我都是ITC的成员,我手里还有微笑的公章,他们会听我们安排。只要我们动作够快,微笑和贤儿来不及知道!”



事实证明,蒹葭的计划天衣无缝。

飞船载着死亡货轮的反物质,平安降落在航母上。幽灵潜艇也顺利靠近航母,将反物质卸下,转移到飞船上。

小汪本来都已经安顿好,心思却打了个弯,在飞船起飞之际冲出来,猛地拉住了舷梯上的蒹葭:“我跟你去!”

蒹葭拒绝了他:“汪总,你脖子上还有定位!”

“就是要让WBG知道我在哪儿!”小汪在呼啸的海风中大吼。

“WBG只是拥有理论技术,目前实力还远远不能与我们抗衡!ITC联邦总部还有你留下的几亿吨沙皇当量!”

小汪剧烈的喘息着:“你偷了微笑公章,ITC那些人还以为是微笑的命令,货轮的事情估计还没有通报!”

“幽灵潜艇失踪,你失踪,我也失踪,结果我们被发现在公海。双方都知道,反物质在海上湮灭,能量没有那么大——微笑贤儿会不会以为WBG绑架你我,铤而走险,直接掀棋盘?”

蒹葭愣住了:“我……”

“你别忘了,现在ITC有三个决策者,他们绝对会选择同归于尽,把沙皇炸弹全放出去炸完!”

蒹葭抓着小汪的手指,语调轻颤:“汪总,阿福救不回来,我的命已经无所谓了。但……控制反物质的信号最远只能相距半个日地距离,我必须和反物质在一起。风险太大了,你不能……”

小汪用力一扯蒹葭的衣袖:“忆蒹葭!我们为什么要带走反物质?因为我们要拯救所有人!现在无论哪一方发动核聚变打击,地球依旧会变成炼狱,我们的行动就失去了任何意义!”

“我有实时定位,就让他们追过来——ITC联邦和WBG联邦,我要把他们所有人都引出来!”

蒹葭的手被海风冻得冰凉,鼻子和脸颊泛着红,张了张嘴,却什么都没说。

他这个计划本来就没打算再牵扯别人。

蒹葭选的这条路太高了,撤的话,只能死。

“我害怕……汪总……”蒹葭终于出声,“我做过的错事太多了,我害怕再错一次……我不想连累你……”

只要上了他这条船,就只能往前开,中间没有停靠的站!

“就算错,我们也只能错到底!”

“汪总!飞船速度最快只有第三宇宙速度,湮灭一旦发生,你跑不掉的!”

“跑不掉我也要去!”

小汪呼出一口寒气,抓住小孩儿冰凉的手,定定看着他,似要传递力量。

“我们会死,但我们会赢。”

他眼睛里有一泓粼粼泛光的泉。

蒹葭终于放弃了犹豫,打开了舱门。



12月31日,ITC大陆的跨年钟声敲响,众人已经沉溺在了柔软的黑甜乡,做着胜利的美梦。

12月31日,WBG大陆的跨年钟声敲响,杨某人自高坛下坠,妹铁龙回无力回天。

朝霞装扮着黎明,蓝鲸环绕着幽灵潜艇发出柔声啸叫,如同波涛里柔软了时间维度的神灵。

“乌蒙山连着山外山,月光洒下了响水滩~有没有人能告诉我,可是苍天对你在呼唤~一座山翻过一条河……”

共计二十余吨的魔鬼悄然离开海面,小汪的口哨吹得已经看透生死,不畏鬼神。

我从海上来,浪花满袖!




评论(17)

热度(1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