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将首

紫色电鳗:官将首
ENTP-A
曾用名:妙人/挑r月/明通。
朕这叫年号,一年一换。

第一次收到99的消息提示,第一次看到有人专门给我写这么长的lof并被艾特,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的长评和小窗口的暴风雨哭泣,第一次被这么多人肯定……

挺激动的。

有姐妹跟我哭了第四通,说昨晚看蒹葭出现在堂哥直播间有点要哭的意思,然后她脑海里浮现出了小孩子蹲在隧道口嚎啕大哭的画面。我猛男落泪,我告诉你大半夜的你再搞我心态……鲨了尼。

这次写科幻pa的初衷并不明确,可能只是因为和墨守聊天,一时兴起写了落日,想换一种全新的风格~因为在别的圈子什么pa都写过了,这个圈子里只有车子。

我以为我对他们的爱只限于发车,没想到写起剧情来也能一发不可收拾。

甚至比写车更爽。

孩子的苦难,无论是在我描绘的二次还是真实的三次,都是我们无法想象的。他经历了什么,遭遇了什么,到底有多少的无能为力和意难平,太多不能公之于众的东西只能艰难地概括成一句心态不好,去面对众人的斥责和辱骂。我只能在二次里,去简略地表达那么一点点他不为人知的压力和痛苦

😖写骂孩子那一段差点把我自己写哭,这个沙雕战队太不容易了呜哇哇哇哇哇。

评论区姐妹们大长评分析了后文与最近比赛的关系。其实我写到几个人准备下地心救人的时候打字的手就已经不受自己控制了,我强烈的想表达一些东西,想在这篇科幻pa里表达一些itc的东西。

两次灾难其实就是反映孩子身上担着的所有压力,他们的血泪与艰辛就是哥哥们的坚守和担当。没有孩子,微笑就顶上领着人往下跳,蒹葭来不了,阿福就站出来把全队扛起来。孩子出了事,贤儿就作为队长把他护在身后,担起了所有的压力辱骂甚至罪名。

少人又怎样,失败又怎样,我们不会后退一步。这就是我想表达的东西。

九川说我对衫儿和堂哥的描写较少,这是真的。在我写日出时,我想过打ace低保的那场比赛,也想过连平五局最后堂哥磁铁三连把小汪拽出来的那场比赛,当时其实想设计一个工程失误的剧情,堂哥和衫儿配合几个人在地下反复拉扯,但写了一半还是全篇删掉了。

我可以写毁灭,可以写灾难,可以创新已经确立的设定,可以配合大刘的文字来在我的世界里折腾这七个人。但我在大刘的世界观下试了一下写他们,然后失败了。

那天衫儿和堂哥的配合,不同于itc之前打过的其他的比赛,itc贪,狂傲,热血,这在落日和日出中都有所体现。但衫儿和堂哥的拉锯战,是我从未见过的韧性,就是那种刀枪不入的、绞不断拧不烂的韧性。

我试过去描绘去重现,去像真是经历过一样缩在地心的暗处偷窥他们的一举一动,就像三体里罗辑与女友所谈论的人物勾勒的方法。

但是我失败了,我写出来的东西怎么也不能让自己满意。我目前的能力还不足以描写这种程度上的情感,我描绘不出超脱我所习惯性叙述一切的范围的东西,我无法淋漓尽致地诠释出这种感觉,无法毫发毕现的刻画那种在绝对失败面前不抛弃不放弃的坚忍。

所以,我写了小汪的夕阳西下,写了蒹葭的太阳升起,要写衫儿和堂哥…等太阳二维化吧😂

叭叭了不少。

关于同人科幻…我可能是个异类…现在的科幻三大巨头中,相对于王晋康和何夕,我还是更喜欢大刘的硬核科幻。比如乡村教师的星战,朝闻道的排线者,三体全部。

所以文中会出现很多我作为一个文科生 自己都要上网搜专业名词的东西hhhhhhhhhh,不过还是强推大刘的所有作品~看完真的会改变世界观和你看事物的格局~


还有一件事我憋了很久,今天一定要和你们说道说道,落日中贤儿在最后的时刻给小汪发了东西,小汪大喜过望说谢谢老板。我的设定是贤儿给阿汪发了hs包舒缓寂寞(车手本质暴露无遗)……但是评论里没有问的,我忍不住自作多情地提了一嘴想让姐妹们猜,结果nmd回复全都是32的勾指去世和杀人骆驼。

我的包变成了32悠扬嘹亮的歌声,在地心回荡。

……我恨。

借姐妹的一句话,你们的大脑像贤儿的鹅毛一样洁白。


我三次比较忙,前几天刚从香港飞回来,最近又是忙到爆炸。24号比赛,明天还要飞深圳。写文也几小时是速打,bug巨多,打上高亮完事就发,不会经常上网看回复私信啥的,各位长评和私信姐妹见谅,在这里给你们磕一个。

一句话吧,跨平台决战在即,不管itc打的怎样,我永远无条件地支持并相信他们。

说我nc粉也好说我疯狗也罢,无论他们颓唐,还是消极,甚至绝望,抑或是直接放弃,我都会尽我最大的努力陪在他们身边。

对于itc,我永远不会说出失望二字。

因为itc所有的行为和动作,并不是为了让任何一个粉丝对他们满意。他们有过低谷,有过失落,有过让所有人绝望的低气压,但他们建队的目的,奋斗的目的,拼搏的目的,始终只有一个。


为你的骄傲而战,为你的英名而战。

临九川:

是给妙人老师的长评。

评论区字数限制使我发帖。


 
 


————————————————


 
 


第一次写不知道怎么样表达我内心的波动比较好。


 
 


这应该是我第一次看到这种十分考据到甚至让我有些错愕的科幻pa。惊叹于老师的知识储备量,也惊叹于妙人老师写作的功底与节奏。因为我自己也从事创作有关的职业,非常能明白作品长度与人的感官递进之间的关系,有的时候很长的作品把握不好切换点,就很容易让人感到疲乏,带入不到作者的世界里。可是!妙人老师的作品真的让我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都细细品读,你会随着文章的指引,去进入到那个庞大的世界里。好像我们都是参与“落日工程”的一份子。


 
 


另外不得不吹的一点就是,读上篇的时候我就在想,这个浩浩荡荡,千万人瞩目的工程会不会是最近比赛的映射一样,果然不假,到了下篇,看到微笑要代替蒹葭的那几句话的时候,就很想哭。可能是被妙人老师创作的这个大背景所感染的,也可是被这种描写所折服的,那个时候心里乱成一锅粥,百感交集只能再说一句妙人老师牛逼!


 
 


再说说对itc每一位成员的描写。从对话上来说,可以说那些日常的对话真的就是本人了,尤其汪总,我的脑子里完全是全语音播放。再说对人物的描写吧。

itc的队长,创始人贤儿,他可能不是这个队伍里最精的,头脑与能力最好的,但他一定是为itc付出与承受最多的。做为这项工程的副手,做为一位技术人员是不需要承担太多责任的,可是他不能,他需要去顶住各种压力,面临各种责罚,甚至揽下罪名入狱,只因为他是队长,这是他的团队。

微笑,一个身体性能与适应力相比其他成员都不太好的队员,却在最关键的时候,最低谷的时候,站出来顶上了itc缺出来的一角,没做过做不好又怎样,这个团队需要我,itc需要我,所以无论需要克服什么我都会上。

阿福,团队里身体素质最好的一个人,也是进入地心次数最多的人,因为我可以做到,所以不管多少次我都会去,不放弃希望,哪怕基本无望,也要顶着这些,再去努力一次。

蒹葭,天才少年,背负了远不该这个年纪背负一切。孩子的承受力本就不及社会阅历丰富的成年人,更何况他说遭受的是带有明确攻击性与侮辱的话,人们常说天才是疯狂且孤独的,但是他是幸运的,因为有这个地方,有这些保护他的人,有这只队伍在。

汪总,我不知道如何去评价。汪总在我眼里一直都是很神奇的一个人,无论是现实里,还是这篇文里,我都不知道如何组织我的语言去评价这位指挥,就如同妙人老师第一篇文开篇写的那样,小汪这个人优点太多缺点也太多,我喜欢他又在某种地方恶心他。但这才是小汪啊,这才是他。


 
 


最后一起来说说堂哥跟衫儿吧,虽然文章中着墨描绘两个人的篇幅不多,但是写到这我同样想说点题外话。我不会忘记那几场败者组的比赛,在军工厂,场上就剩下他们两个人,拉扯着坚持了那么那么久,讲道理,败者组那几天最触动我的不是阿福的场均四杀,不是微微姐初见雏形的手搓人类,真正让我感受到这支队伍的韧性,就是那场拉锯战,是真的每个人都为itc努力着,他们都是itc根本不能缺少的一份子。有他们的人类,才是铜墙铁壁的人类。


 
 


少了任何一个人都不能叫itc。不死逆境,不死诋毁,不死遗产机。


 
 


我吹爆这只队伍,也吹爆带来这个故事的妙人老师。


 
 


神仙下凡辛苦了。


 
 


 @是个妙人 


 

评论(4)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