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将首

紫色电鳗:官将首
ENTP-A
曾用名:妙人/挑r月/明通。
朕这叫年号,一年一换。

日出(ITC全员向)

是续篇!!!!

前篇找首页~


⚠️超级大长文大世界观预警⚠️

⚠️真的超级长比上一篇还长上篇11页这篇18页⚠️


❕本文又名《地球大炮之拯救阿汪》,借用大刘地球隧道工程世界观

❕想不到吧,我又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写了这么个垃圾玩意

❕评论区姐妹们的热情点燃了我促使我写出这个后续 @叶珝  @丹德理安  @长白  @进阶的优秀君  @南上加南 


上一篇,主要是写汪总吧,写他的傲慢狂妄口嗨,与坚守。

这一篇……

写孩子吧。

写itc吧。

写一写孩子的艰难,写一写孩子的坚忍,写一写itc的苦难,写一写itc的光鲜。

顺便把小汪从地心捞出来。

其实就是我手痒了。我爱大刘所有的世界观。

由于这是《落日》的后续,就不多叭叭了,希望各位看的开心(我这是写了多少字你们别累着眼)


⚠️我记了大刘的很多书很多句子,中间有的地方背的不准,可能会搞混,希望姐妹们积极捉虫。

⚠️原著粉能看得出来…最后的磁悬浮不是大刘的…是我自己瞎编的…啊……你们别打我就好了……不然小汪出不来了

偏笑汪和葭福???


还有,有些姐妹在评论区希望我写he,把小汪救出来。其实叭我是一个be写手,无论在这个圈子里还是电脑里几百万字的稿件,he的屈指可数。

也不是说我不写he。

就比如说这一篇吧,我笔下的人物会有一个好的结局,但他们要经历一些磨难。


共勉。





落日六号事故两年后,地幔探索总指挥部不无遗憾地为itc小汪立了衣冠冢,并认定了他的医学脑死亡和法律死亡。

itc成员到场参加葬礼,除了忆蒹葭。

自从小汪出事以后,itc所有人都无能为力,除了祭奠和怀念别无他法。最小的蒹葭却日日沉思,一天比一天话少。

刚开始,哥哥们只以为他是不能驾驶落日七号深入底层而终生遗憾,或者是亲眼目睹小汪坠入地狱留下了心理阴影,劝了劝也就过去了。直到这一天,越来越不放心的阿福发现了蒹葭卧室里大量的草图,整个itc的成年人才慌了起来。

微笑给整蒙了:“这这这…这是个啥?”

无数张草纸上,画的是无数个两头略扁、中间略鼓的球体,球体中央无一不有一条弯曲的穿过地心的嵌满圆环的隧道!

贤儿的声音都在颤抖:“这是……咱们几个探索过的…南极庭院工程?!……”

阿福的手有些发凉,脑子都停转了:“我就只和微笑堂哥说了说!!地心隧道可以把南极变成咱们的后院……”

“你有什么事要当着蒹葭的面说?!你让他一天天的都在想什么东西!?”贤儿急的咬牙切齿,“你没听上一任指挥官怎么评价蒹葭的吗?”

“想象力丰富的人在现实中往往手无缚鸡之力,把握历史走向的强者只有一个想象力贫乏的大脑,蒹葭是历史上少有的把这两者合为一体的人!现实只是他幻想海洋中的一个孤岛!!你无意间跟他提到的所有东西他都能付诸实践!”

堂哥惊慌之中抓住了重点:“可是……蒹葭人呢?!”

衫儿懵懵地抬头,微笑茫然的眨眨眼。贤儿看着这两个家伙又急又气,还没等说话,耳麦里就传来了最高指挥部的直接指令!

“itc全员注意,”蒹葭的声音仿佛都带着笑意,“赶紧来指挥部开会,我有一个好的想法!”


地幔探索工程的指挥官被蒹葭的想法惊到了:“你说什么?!!隧道??蒹葭……你疯了?!”

“我没疯。”孩子的眼神无比坚定,一字一句道,“我说,开通地球隧道,能够取得比落日工程大的多的效益!”

itc其余的五个人也被这未经商量的突然的变故吓了一跳,贤儿几乎是立即着了急:“蒹葭你瞎叭叭什么呢!?”

蒹葭只是定定地看着指挥官,丝毫没有理睬贤儿的警告和四个人焦急惊惧的眼神。

新的指挥官只知道itc内有两个可造之材,一个叫小汪,落日六号出了事故后大概率已经死在地心里了,一个就是面前这个乳臭未干的毛孩子。

指挥官知道他是itc内最有潜力、最有想法的成员,也是itc最新鲜的血液,他早就对蒹葭有着足够的重视,此时此刻却没料到会有这么一出。

揣度不出小孩真正的想法,定定地看了他几秒:“收益?整个落日工程已经被证明是一个错误,你现在说收益?”

“忆蒹葭,你不要以为被认定为所谓的天才,你就可以不负责任的乱讲道理。告诉我你的理由!”

蒹葭看着指挥官,笑的乖巧可爱,瞳孔闪着暗暗的光。

孩子伸出了修长的手指,轻轻在桌子上敲了敲。

“很抱歉,没有和itc各位商量。这是我自己的决定。”

“第一,地心隧道的开通方式十分简单。将几万个直径十米的中子圆环和沉管沉入地表,组成通道后,再把里面的物质掏出来。按照现在的科技水平,这轻而易举。”

“第二,地心隧道工程完成后,可以通车。我计算过,列车通行地球隧道只需要44分钟,方便快捷,最高速度可以达到第一宇宙速度,几年内即可收回成本。”

“第三,最重要的一点,我能想到的,别人也能想到。之前的落日工程只局限于地壳之上向内部探索,导致各国争相开发,却在落日六号事故后纷纷停止工程。但除了下地幔寻宝,各国争抢资源的局势愈演愈烈,我们修建地心隧道可以率先抢夺专利权和资源开发权。”

蒹葭一顿,将第四点咽了回去:“没了。”

“希望您能认真考虑我的建议。如果上级同意,我将作为指挥部总工程师开始隧道的修建,中途出现的一切事故由我承担。工程名字就叫做——”

蒹葭偷偷地看了他的小福一眼:“南极庭院。”

itc几人俱是一惊。

他们不知道这个孩子都是在什么时候瞪圆了那双充满灵气的眼睛,出神地听着他们的话,你更不可能知道蒹葭盯着床头的那个透明的地球仪有多少个日夜。

他们不知道自己在蒹葭的心灵中播下了许多狂想的种子,这只是其中开出花朵的一颗。

得到指挥官沉默后的汇报允诺,itc几人离开了指挥部。

曾经的兄弟团队,第一次回宿舍的路上没有菜市场,六个人一路默然无语。

阿福偷偷地看志得意满的蒹葭,他的皮肤很白,光洁的像刷了一层苍白的釉。孩子的眼睛是黑色,而并非纯黑,阳光射进来,在他眼里居然有些流光溢彩。

终于,一片死寂之中,贤儿嘶哑地开了口:“第四个理由。”

蒹葭当然知道他说的是什么,不动声色道:“第四个理由,我要劈开地球,把汪总捞出来。”

理智的贤儿立即否定了蒹葭的计划:“你疯了!你他妈以为这是你拿四十米大刀劈山救母啊??!!!小汪活不到第二年了!他的性格撑不了那么久!他的遗书已经说过了让我们当他死了……”

一直沉默着的微笑突然开口:“可是他死了吗?”

贤儿一愣,脑子里“轰”了一声。

良久,贤儿低声地说了声对不起。

第二个说话的是阿福,福妹的嗓音还是一样的甜:“你不用道歉,我支持蒹葭。就算小汪死了,我们也要把那个怂b囫囵个儿的带回来。”

贤儿猛地抬起头想反驳些什么,却对上了堂哥和衫儿这两个老男人的红眼眶。

堂哥几乎是用恳求的语气说话:“现在开始工程还不晚…地球隧道的开通大概需要五年多…”

衫儿狠狠地抹了抹眼睛:“万一小汪能挺到那个时候呢……他在等我们去……”

“我知道,可是你也不想想……”贤儿咬着牙,眼睛里已经有泪在打转,“这项工程风险太大了,如果出事故了……”

蒹葭的声音淡漠而有力:“我说过了,所有的责任,我一力承担。”

微笑终于抬起了头,眼尾发红的眼睛看上去有发狠的意味,目光微微有些锐利:“贤儿,少了一个人的itc,不是itc。”

贤儿抽抽鼻子,眼泪终于掉了下来。

次日,南极庭院工程反响巨大,加之地幔探索工程指挥部itc队长贤儿的鼎力支持,地球隧道工程通过国家审核,指挥部命令蒹葭为总工程师,下令立即执行,抢夺先机。

落日六号事故两年后,南极隧道工程开始。



落日六号事故发生四年后,南极隧道工程中止。

落日六号事故已经被认为是特级重大事故,然而,其后的第四年,南极庭院工程发生中部断裂事故,震惊全球。

那是一场真正的浩劫。

itc除了蒹葭之外的人,都几乎绝望了。

贤儿所担心的事情终于发生了。

南极庭院隧道圈是由内外两层相互交错的井圈构成的,在装入内层井圈时必须首先将已连接外层井圈中的地下物质掏空,以免两层井圈间混入杂质。

接合部采用十分坚固的铆接技术,在设计中应该能够在相当长的时间里承受铁镍流的冲击。但谁也没想到的是,距离小汪所在的地心490多千米处,两段刚刚掏空的井圈处有一股异常强大的铁镍流,其强度是以前的大量勘探中观测到的最高值的5倍!

强大的冲击力使两个井圈错位,地核物质瞬间涌入隧道,并沿着已建成的隧道飞速上升!

在得知断裂发生后,工程总指挥不顾总工程师蒹葭的以命相争,立刻下令关闭了位于古登堡不连续面处的安全闸门。

但是古登堡闸门下近500千米的隧道中,有2500多名工程人员还在施工!!!

在得知断裂发生后,他们同时乘坐隧道中的高速升降机撤离,总数共有130多部升降机!最后一辆升降机与沿隧道上升的铁镍流保持着30千米左右的距离。

但随着闸门的关闭,最后只有61部升降机来得及通过古腾堡闸,其余都在闸门关闭后被4000多摄氏度高温的铁镍流吞没。1251人丧命地心。

微笑血性,不顾itc的强烈反对,一枪把工程总指挥的脑袋打碎了。

“贤儿,我们是不是做错了。”微笑失魂落魄地蹲在地上,声音沙哑浑浊,“我们是不是做错了。为了救小汪出来……我们是不是做错了?……”

蒹葭自小生活优渥,顺风顺水,象牙塔里出来的孩子从来都没有想过会有见证末世的一天。蒹葭经历了如此惨剧之后,已经开始动摇和后悔了,孩子死死地抱住微笑,眼眶里蓄满了泪水。

“微笑,我替你上军事法庭。我一开始打定主意救汪总出来的时候就告诉过你们,我会承担所有责任……”

“都他妈给我闭嘴!”贤儿红着眼呵斥了一声,“现在丧气了?!当初是谁都一个个支持我、逼我去同意这个工程?!”

堂哥早就已经泣不成声:“贤儿……贤儿…对不起……当初应该考虑你的意见的…我们错了……我们害死了一千多个人……我们现在……都是罪犯……”

贤儿冷笑着,一声怒吼把itc全员吼成了军姿:“都他妈的给我站起来!!”

“你们这帮孙子就这么怂吗?怎么当初一个个的都nb得不得了?怎么,哦,出了事故了,现在知道害怕了?!”

“我他妈还就告诉你们了,现在害怕,晚了!!一个个的都别哭丧着脸!!上面已经顶住受害者家属压力了,你们现在怂了我们itc算什么!?”

贤儿深吸了一口气:“我,贤儿,当时同意你们开始这项工程,现在也仍然会坚持到底!itc要办一个事就他妈给我办的干净利落!!”

“忆蒹葭你别他妈跟我哭!就算小汪救不出来,你也得领着itc把你当时跟指挥部拍胸脯的话给兑现了!你答应了就得给我做到!!听到没有!!”

蒹葭咬着牙硬生生把眼泪憋回去:“是!”

“itc全员听令!!南极庭院工程自从开始,没有竣工,就不会结束!!所有人即日起,拼尽全力平息舆论,寻找补救措施!务必把地球隧道打通!!!”

itc五人全都酸了鼻子:“是!”

贤儿也红着眼昂着头,满意地在众人面前笑了一笑。

中部断裂事故总指挥遇难,三天之后,事故首要责任人itc队长贤儿被送上军事法庭。

贤儿从得知外环断裂的那一刻起,就已经做好顶罪的准备了。

在绝望中等待极刑的微笑知道了这个消息之后,气血攻心,眼一翻晕了过去。

微笑被抽泣着的几个人掐着人中唤醒,意识迷蒙中,他似乎把蒹葭胖乎乎的小脸当成了小汪:“汪总…怎么是你……”

微笑尽力地冲着“小汪”笑,费力地呢喃着:“汪总…你们把小汪救出来啦……”

“好样的,itc对得起贤儿了……”

蒹葭的眼泪终于掉了下来。

“大家加油,别辜负贤儿为我们做的一切……全力寻找补救措施!我们一定要把小汪救出来!!”



落日六号事故后六年,蒹葭终于承认了自己的无能,昔日信誓旦旦神采飞扬地天才绝望地宣布整个南极庭院工程失败,无力地跪在了地球隧道入口,嚎啕大哭。

螺栓失落灾难发生于落日六号事故后六年。

那时南极庭院工程已经完工,itc终于成为了人类的英雄,无数人为他们的光鲜与尊荣欢呼。

地球隧道正式进入了正式运营,每时每刻都有地心列车穿行于其中,将地幔探索工程开展到了一个新阶段。

地心列车的车厢是宽8米长50米的圆柱体,每列地心列车最多可由二百节车厢组成,可运载两万吨货物,近万名乘客,穿过地球的单程需42分钟,运输过程只是自由坠落,不消耗任何能量。

但是当时,在南极点,一名维修工人不小心将一颗直径不到10厘米的螺栓掉进隧道!

这枚螺栓在隧道中一直坠落,穿过地球到达南极站,又向回坠落,在到达地心时击中了一列正在向南极上升的地心列车。

螺栓与列车的相对速度高达每秒16千米,这样的动能使它像一颗炸弹。它穿透了头两节车厢,把沿路的一切都汽化了。这两节车厢的爆炸,使整列列车以每秒8千米的速度撞到了到井壁上,在一瞬间就被撕得粉碎。

列车上9000名乘客的遗体没有找到。地核的高温已把他们彻底火化了。

事故发生后,蒹葭向总部自首,十分平静地写好了遗书。

到现在为止,死的人已经够多了。预期的目标没有达到,由于地核范围太大,小汪也没有找到。

他是全人类的罪人。

蒹葭曾经考虑过列车在地心不能刹车的问题,但那时候隧道刚刚开通,人类亢奋无比,争相打探新的隧道——“如果他们开通新隧道,能够找到小汪呢?”

蒹葭自言自语着,突然笑了:“汪总,对不起了。”

蒹葭十分利落地将子弹推上膛,枪口顶在了自己的太阳穴上,轻轻闭上眼。

——“你在逃避。”

孩子瞳孔瞬间收缩,手脚一时发麻,全身都僵住了。

待反应过来声音的主人,蒹葭当即觉得脑子里"轰"的一声,所有的血液全部四散奔流,朝着僵硬的四肢狂流而去。

贤儿挂着疲惫的微笑:“你没有错。蒹葭,你从头到尾都没有错。”

“我是罪人,”蒹葭猛地回过头来,“我是罪人!”

“我已经害死了一万多人!”

贤儿的声音很轻:“你没有错。”

“我…我失败了……我失败了……我已经害死了总指挥……中部断裂……我把一千多名工人留在了地心里面……还有螺栓失落灾难…我一心想找小汪,根本没有考虑列车能不能在中间停车的问题……我亲手把九千人送进了地狱!!……”

巨大的沉重的负罪感和愧疚感突破了蒹葭的精神防线,那种悲伤太过宏大太过沉重,压的蒹葭脑子里都是木的,什么都想不了,什么都做不了。

少年天才终于被沉重的现实击溃了,蒹葭扑到贤儿的怀里哭起来,哭到浑身颤抖时吐出的秽物沾染了贤儿一身。

贤儿看着心尖上的孩子哭成这样自己也好受不到哪里去,他勉强维持着语调的平稳,安抚着蒹葭的情绪:“蒹葭,蒹葭,别哭。在整件事里你都没有错,你阻止了总指挥拉古登堡闸门,螺栓掉下去也与你没有关系……”

蒹葭哭得浑身颤抖着抽泣:“与我有关…与我有关…如果我、我不、我能考虑一下、停车问题……”

贤儿温柔而坚定地出声,打断了蒹葭的自责和忏悔:“还记得小汪的遗书吗?”

——“落日工程不会结束,探索的道路上总要有人牺牲,但我死得其所。”

“探索的道路上总要有人牺牲啊。”贤儿将蒹葭的脑袋紧紧搂在自己怀里,“探险的道路上总要有人牺牲。就像小汪说的那样,我们只有继续干下去,就算死,也要死的其所。”

蒹葭的唇剧烈地颤抖着,到最后什么都没说出来,终于放声大哭。



————落日六号失事后第七年分割线————


⚠️超长文大世界观第二次预警


在总指挥蒹葭的带领下,itc全员在丧失了民众和政府的所有支持的情况下,纠集了最后的资金和物力人力,来对南极庭院工程进行重新改造。

改造到,能将地心达到第一宇宙速度的列车刹住,也能在地心打破隧道面对铁镍流营救小汪。

itc六个人,分别解决了螺栓失落列车撞击事故、中部断裂铁镍流上升灾难的根本问题。

但是,在地球隧道竣工时,整个地球上的南极庭院工程施工者,只剩下itc六个人了。

到了最后的关头,贤儿倒是显得很冷静镇定:“来来来,都先坐下,我觉得有必要告诉你们一些事情。关于我们这次营救小汪失败后可能的后果。”

等到人都郑重落座了,贤儿才发现实际上来到地球隧道现场的只有五个人。

几人大眼瞪小眼:“蒹葭呢?”

阿福艰难地开口:“蒹葭他……这几天你也知道的,他心态崩了。重改和设计已经耗尽了他大部分的生命力,这次的隧道修缮是他的全部生命,再加上之前的两次事故和一万多条人命,如果这次失败的话……”

阿福不忍再说下去。

“那……”微笑迟疑道,“现在只有我们五个人?”

“只有我们五个肯定不行啊!”堂哥急的要死,“阿福,你能不能去劝劝蒹葭,itc少了蒹葭绝对不可以!”

阿福为难地低着头。

贤儿嗓子有些哑:“阿福怎么会不劝?…阿福也知道这个隧道是蒹葭尽心尽力建成的,最后的磁悬浮改造也是蒹葭一手设计的,我们只是副工程师而已……没了蒹葭我们怎么可能成功呢?”

itc七个人,现在却只有五个人,小汪被封闭于地心炼狱生死未卜,蒹葭精神濒临崩溃无法执行任务。

五人无可奈何地望着天上的星空,一筹莫展。

微笑忽然又想起了七年前,他驾驶落日二号深入地幔时,只待了四个小时就出来了。当时的他被封闭恐惧逼到绝路,脑海里浮现的竟是一片星空。

航空与地航,一字之差,天壤之别。宇航员们能看到浩瀚无垠的太空与星群,而地航飞船上的领航员们,只能在压抑感与恐慌感的折磨之下破开高密度物质流继续前进。他只撑了四个小时,而小汪却要在里面待一辈子。

微笑突然开口道:“小汪在地下待了几年了?”

贤儿轻轻吐出一口烟,叹了口气,眼里全是通红的血丝,回答的毫不迟疑:“七年。”

“你说……他会不会一直在等我们来救他……”微笑苦笑着,“然后,我们这一拖延,他撑不下去了……”

堂哥猛地坐了起来,浑身的血都被急剧上升的血压撞人四肢:“那我们快走啊!现在还在等什么呢?!”

贤儿双眼通红,被烟呛的咳嗽了两声,无力地吼他:“你现在去有什么用!蒹葭不在我们怎么可能成功?!”

“我去补位。”

贤儿错愕地抬起头,看着从草地上站起来的微笑。

微笑坚定地重复了一遍:“我去补蒹葭的位置。”

衫儿也忍不住了:“不行!微笑你不是这块料!你忘了七年前你在落日二号里四个小时就崩溃了吗?!你根本不能下去!!你的封闭恐惧和身体素质都远远……”

微笑打断了衫儿:“我们现在已经没有办法了。我们不能再拖延了。”

阿福明智地指出了问题所在:“可是我们都不会操纵蒹葭改进的磁悬浮隧道啊!也不知道小汪在哪个地方漂着呢!”

“能早进一次是一次!”微笑干脆直接往身上套密封服,“小汪一定在地心,我们带个隔热扩音器,到了地心就大吼大叫,必须先叫他听见,让他安心!”

“我们必须相信蒹葭,蒹葭一定会回来的!!”

五个人留了遗书,穿好密封冷藏服,站在隧道口,一闭眼齐刷刷地跳了下去。

承受加速度的滋味并不美妙,首先挺不住的是微笑。

因为隧道穿透地心,五个人跳进去后会一直加速,虽然他们的加速对会随着接近地心而减小,但速度确实会一直增加,通过地心时,速度到最大值,加速度为零。

通过地心后,他们开始减速上升,减速度的值会随着上升而不断增加,当五个人到达南极时,速度正好为零。之前蒹葭的地心列车就是用的这个原理。

可那是有防护设施的列车,天知道人跳进去一直在往地心下坠,生理和心理压力可以有多大?

微笑的眼球微鼓,五脏六腑几乎要被挤出来,封闭恐惧和失重的折磨让他死死地咬住了牙关,他已经能尝到自己口腔内的血腥味。

“您现在已到达2800千米深度,速度6.5千米/秒,您正在穿过古登堡不连续面,进入地核。

微笑迷迷糊糊地想,这不就是小汪失事时的大概深度吗?

“您现在已到达4100千米深度,速度7.5千米/秒,正处于液态地核中部。

……这是小汪在地底待了多少个小时的下沉深度来着?

“您现在已到达5400千米深度,速度7.7千米/秒,正在接近固态地核。

……

微笑的大脑在失重中含混成一片,AI说了些什么他都听不清了,直到一个锋利的数字如一把钢刀般劈开他的神识:“您现在已到达6480千米深度,速度8千米/秒,正在穿过地心!!”

与此同时,微笑听到了贤儿通过扩音器的吼声:“小汪!我是贤儿!”

堂哥尽全力地呼喊着:“汪总!汪总!”

阿福和衫儿使出了吃奶的劲喊小汪的名字:“小汪!听得到吗!”

微笑的眼球充满了血,耳内一片轰鸣,嘴唇已经撕咬出血口痛到没有知觉,他到底是咬紧了牙关哭着嘶吼了出来。

“汪无敌你个弟弟!!”

微笑脑袋一歪昏了过去,什么都不知道了



“小汪!我是贤儿!”

……

“汪总!汪总!”

……

“小汪!听得到吗!”

……

“汪无敌你个弟弟!!”

……

七年了。

再见啦,各位。等不到你们来了。

小汪将所有的后事料理好,留下了一封郑重的纸质遗书,将身上的防护服一件件地脱下来,苦笑地摇了摇头。

他又出现幻听了,还挺有规律的,四十多分钟嗡嗡一次。

七年前,由于落日六号事故,落日工程被全面终止,落日六号领航员itc小汪被永远孤独地封闭于地心炼狱中,他将在十余平方米的空间中度过余生。

与地面的中微子通讯早已在七年前的一天凌晨中断,

刚开始与itc断绝联系时,他以为他做好了准备,他以为他能依靠着生态循环系统在这里活上五十到八十年,最后为后人留下大量地心宝贵资料,以一个地狱使者人类英雄的光辉形象永载史册。

但是他做不到。

他已经做不到了。

他在这七年里,在这地心的炼狱里崩溃过无数次,他以往是多么狂妄高傲的一个人啊,却每每在看到与itc最后时刻聊天的记录时哭的咽气声堵。

他发狂一般地想他们,想理智坚定的老妈子大鹅,想nl不分社会大哥老微笑,想猥琐的山顶洞人衫儿,想奶味方言的温柔堂哥,想嗓音甜腻行事狠辣的阿福,想那个玲珑剔透爱吃猪头肉的孩子蒹葭……

小汪在失重的环境下整理着目前他所收集的所有资料,遗憾地回想着蒹葭的音容笑貌。

贤儿、阿福、微笑都说蒹葭是个不同寻常的天才,蒹葭是整个落日工程的真正核心。

小汪也这么认为。

可惜,落日六号的事故把蒹葭的前途给毁了。

不知道多少次,他假想着与itc交流却没有得到任何回应时,疯狂地失去理智地打砸中部舱体内部。能砸的东西都砸了之后,他却沉默下来,捡起副手自杀用的左轮手枪,若有所思。

里面原本有六颗子弹,自杀的人用掉了一颗,还剩五颗。

小汪的眼球已经布满蛛网一般的血丝,轻轻地取出四颗子弹,留下一颗在轮盘里,胡乱地转了几下,将枪口顶在自己太阳穴上。

这个游戏叫俄罗斯转盘,之前在地面上时itc拿模拟枪械玩过,几个犊子求刺激还嚷嚷着换真枪实弹。

小汪怎么肯?他总是非得很,老是开第一枪就中了。他心高气傲输不起,每当这时就骂骂咧咧地扫了兴致不玩了。

那时候微笑就会笑话他:“汪无敌是弟弟!”

就如他现在神思恍惚地站在隔热门门口回想这些,耳朵里能听到的幻听一样:“小汪你个弟弟!”

微笑的嗓音无比真实,似乎就像在舱门外面骂他一样。

抱歉啦。

小汪嘴角微微上扬。

下辈子再陪你们疯吧。


微笑在南极点被拖上来,狼狈的趴在地上。他在一片迷蒙中睁开眼睛时,面对的居然是一大片镁光灯!!

微笑模糊地看到,人们的话筒,争先恐后怼到贤儿的脸上!

“请问itc在螺栓失落事故后,忆蒹葭为什么一直不出面?”

“itc是在进行隧道维修后的测试吗?”

“贤儿,蒹葭在哪里?!”

“为什么隧道修缮后蒹葭没有出面,亲自穿过地心?”

“忆蒹葭是因为对那死于事故中的1251名工人和9000名乘客的愧疚感和负罪感才没有到场的吗?……”

贤儿汗湿的发贴在侧脸上,眼睛憋的通红,身体状态非常差劲。然而对着蜂拥而来的记者,他作为队长,还是必须要对公众低声下气地解释,蒹葭因为遭受了打击,心态不好,不能出面亲自测试轨道。

“心态不好就不来了?!”尖利的女声瞬间炸裂了微笑脆弱的耳膜,“多少人等着看你们隧道修缮的成果呢!蒹葭心态不好就不出面了?!”

人群躁动起来:“蒹葭这理由太轻率了吧!”

“什么玩意!?他这才多大点事?现在的隧道维修可是关乎全人类的福祉!他一句话说心态不好就不来了?!”

“都特么多大了!?现在至少也得十七八了吧?快成年了有没有一点责任心啊?”

“itc现在是最需要蒹葭的时候了吧!他人呢!?心态不好?不来了?”

贤儿几近哀求地让众人给蒹葭一点时间,itc队长那般做小伏低的模样看的微笑眼眶都酸了,他想为蒹葭辩护,张开嘴却只能吐出一口血来。能力不够的微笑没有任何话语权。

突然,人群中炸响了一个恶毒的声音:“让忆蒹葭去死吧!”

“对!让他滚出地幔探索工程!”人群沸腾起来,“废物!没用的东西!出了事就畏首畏尾,什么意志力!一点都不坚强!”

“让他滚出itc!心态不好就永远别回来!”

“蒹葭你能听到吗?你能听到吧!我祝你去死好吧!”

在一瞬间,贤儿的热血全都冲上了头顶,他终于忍无可忍了。

“够了!”

贤儿在暴怒下的一声吼,吓得众人都闭了嘴。

“你们到底要怎么样!?你们要把他逼死才算数吗?…”贤儿红了眼眶,“他……他只有十七岁…他的前途已经没了……他为之拼搏奋斗的东西已经没用了…你们一定要这么诅咒一个未成年的孩子吗?……他身上担了多大的压力你们知道吗?……”

很显然,人群并不赞同贤儿的说辞:“十七岁已经不小了!”

“自己的事就算自己的事!怎么着也得出来担起该担的责任吧!”

“散了散了…无爱了…在这耗着干什么…走吧……人家心态不好,不能给我们一个交代了,你没听着吗?!”

往日的荣耀一去不复返,漫天的诋毁扑面而来。

微笑死死地忍住眼泪,艰难地爬了起来,拉住了被气的浑身颤抖贤儿的衣角,哀求道:“我没关系……我们回去吧…快回去吧……”

贤儿显然已经被伤到了,气压低的贤儿和阴沉着脸的阿福给微笑戴上了氧气面罩,招呼了堂哥衫儿,丝毫不搭理疯狗一样的人群,五个人手拉着手,再一次咬着牙跳了下去。

加上地心的小汪,是六个。

他们始终会一起奋斗,一起承担。


地心里的小汪输入指纹密码,轻轻打开了第一道绝缘门。

七年里,他无数次抚摸着这道门,但始终没有勇气和胆量去拉开。

阿福说的对,没有人会在这种环境下长时间待下来。封闭恐惧是次要的,小汪早已习惯那种恐怖的压抑感和地狱一般的灼烧感。

但最能蚕食人神志的,是孤独。

是经历过地面的热闹、笑骂、繁华过后落尽,永久封闭于地狱的孤独。他与itc之前所经历的一切的一切,热忱,希望,渴求,骄傲,肆意,就像一场梦一样,再也回不来了。

他好想他们啊。

很想很想。

小汪轻轻抬起头阖上眼,还是没能止得住濡湿脸颊的泪水。他的耳朵里全是itc的呼唤和笑骂。

他还想着自己玩俄罗斯转盘时赌气,小汪向来认真要强,自己偷偷练,结果被微笑发现毫不留情地嘲讽一句:“别练了,这东西就是靠运气,你个非洲人。”

小汪沉浸在回忆里,痴痴地笑着打开绝缘门,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咆哮着的热浪,那种温度一瞬间把他的泪水烤干,把他的卷翘睫毛烧焦。

与此同时,他的耳鸣更加严重,他似乎更清晰地听到了微笑撕心裂肺的呼唤。

小汪本可以不用采取这种方式自杀。

他在地心无聊至极时,自己拿着副手的手枪玩俄罗斯转盘。他蓬头垢面状若疯癫,往枪膛内推入一颗子弹胡乱转几圈,枪口很无所谓地摁在太阳穴上。

小汪笑笑,一闭眼连开五枪。

睁眼,他却还活着,枪没响。

小汪奇怪地打开枪膛检查子弹,结果看到唯一的一颗子弹正静静地躺在下一格弹夹里。

小汪与它对视一眼,接着把它拿了出来,不屑的扔在了一边,骂道:“你他妈这个时候给老子欧有什么用?!”

晶亮的弹头无辜的飘在小汪面前。

听着人再也无法压抑的哽咽和啜泣,听着人在地球的最深处无力地小声哭泣,听着人绝望地嘶吼着一个个人名,号啕大哭到干呕痉挛,再沉沉睡去。

就像他以前重复多次的一样。


五个人再次出现在起点站时,微笑已经不行了。

贤儿着急地呼唤蒙古医生堂哥,好不容易把微笑的心率稳住,阿福却犹犹豫豫地带来了一个令人绝望的消息。

“贤儿,我可能听错了……蒹葭叫我带上传感器,第一次到地心时扔在隧道里,再戴上耳机,就可以听到地心里的声音……”

贤儿一怔,反应过来,却是心底一凉:“你……你听到什么了?”

阿福咽了口唾沫,咬咬牙:“我好像听到了…落日六号飞船中部舱体隔热门打开的声音……因为我驾驶过落日三号…很熟悉舱门打开的旋转声……但我可能听错了……”

贤儿的泪水在一刹那蓄满了眼眶,全身的血液争先恐后地奔到头顶,四肢一片冰凉,耳畔嗡嗡吹响:“是……是?……”

“不可能!不可能!”微笑终于失控了,那个叱咤风云的社会老大哥在一瞬间泪流满面,“这不可能……”

微笑浑身发抖,嘶哑着嗓子低声地哭:“蒹葭……蒹葭……小汪他…求你了…你回来…你回来……”

微笑的哭声像一把钝刀一样,一下下凌迟着在场所有人的心脏。

蒹葭,求你了。

我们需要你。

求你回来。

随着微笑的第二次昏迷,阿福先是久久地沉默,随后又忽然想起什么似的,干脆利落地穿上了密封服。

贤儿吼他:“你去干什么?!”

阿福扎好腰带,头也不抬:“我再穿越一次地心!”

“我们还有希望!落日工程飞船设计隔热门一般有好几道,隔热门外还有绝缘门!”阿福视死如归地站在起点口出:“我再多去几次地心!多叫他几次名字!只要小汪不会认为是幻听!他就不会去寻死!”

“你们放心!我当过军人,能挺住!”阿福回了下头,朝早已瘫倒的众人甜甜的一笑,“你们别担心蒹葭,我还能挺一会儿!”

接着阿福又低下头看着圆环隧道,一脸的杀吗表情:“小汪你个怂b!你福爹来找你了!苟住!别死!你要是死了我跟你没完!……”

忽然,阿福的声音一哽,弱了下去:“小汪,你别死啊,你可别死啊。”

“itc所做的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带你回家。itc等这一天,等了七年了。”

阿福坚强的抹掉眼泪,纵身一跃,消失在众人泪光中的视线里。

“拜托了。”


阿福带回来的结果仍然使人心慌。

结果就是什么都没有。

在人体的承受极限——两个小时之内,无论阿福穿过了多少次地心,怎样嘶吼咆哮着叫喊小汪的名字,地心深处,都再也没有任何声音了。

阿福在今晚第五次穿越地心后彻底绝望了,他的耳膜、鼻孔、眼睛均已经出血,在第五次出现在起点口后整个人瘫倒,昏迷在起点处。

微笑仍然躺在原处,不省人事。贤儿的双眼早已无神,堂哥和衫儿还时不时地啜泣两声。

原野上一片死寂。

满脸是泥血汗的贤儿在日出时瘫软在地,绝望的想,说不定这就是itc的气数吧。

这就是小汪和itc的命吧。

可是itc和小汪,从来就是不信气数,不信命的人——



“贤儿哥!福妹!笑哥!堂哥…衫儿……”

翌日清晨,贤儿从半昏迷中被人叫醒,面前是一张白嫩的小脸。

蒹葭的。

贤儿无所谓地闭上眼睛。

又做梦了吧。短短十几分钟内他已经做了七八个这样的梦了。

“贤儿哥!贤儿!你睁开眼看看我!我是蒹葭!我回来了!”

贤儿浑身一颤,不敢置信地轻轻地睁开眼睛。

孩子的眼皮都哭肿了,小脸还是白白嫩嫩的,正在抱着他悔恨地哭:“我来晚了…我来晚了…对不起…我害怕失败…我是个懦夫……”

这梦也太他妈真实了。

可是……为什么他这么想哭呢?

贤儿张大了嘴哭号,如同窒息的人一般渴求空气,嘶哑的声音断断续续地:“蒹葭……蒹葭回来了!蒹葭回来了!!蒹葭回来了!!”

“蒹葭回来了!”


前几天,好不容易玩俄罗斯轮盘欧了一次,小汪却哭的浑身颤抖,双眼红肿,最终还是放弃了手枪自杀。

他害怕itc成员,或者是itc的下一代人,或者是itc下一代的下一代人,到达地心把落日六号挖出来时,看到的是一具扭曲、恐怖、懦弱、无能的少头尸体。

他不想在itc眼中成为那样的人,尽管落日六号被itc发现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那样贤儿和微笑两个犊子会在背后把他嘲讽至无地自容的。

小汪撇了撇嘴,还是决定跟那位地质工程师一样,打开隔热门,在5000摄氏度的铁镍流中化为炭烬,尸骨无存——就如同他没来过。

在这之前,小汪的责任心促使他在最后的几天改善了隔热门的自动关闭系统,确保小汪被烧熔的钢铁吞没之后,落日六号的隔热门会自动关闭避免舱体焚毁。也不至于他什么都留不下。


贤儿,微笑,阿福,堂哥,衫儿,蒹葭。

人终于齐了,还差最后一个小汪,等着他们去接回来。

贤儿形容憔悴而狼狈,但他的眼睛和其他五个人一样,都燃烧着灵魂:“我还是得告诉你们一些事情,就是……关于我们这次营救小汪失败后可能的后果……”

蒹葭出声打断了他:“贤儿哥。”

贤儿诧异地看向蒹葭,看着孩子轻松地一笑:“我来说吧。”

阿福笑了。

他终于看到蒹葭勇敢地站了出来,来正面面对失败可能承担的一切后果。

“自从两次事故发生后,失败的南极庭院工程带来的经济灾难一直在持续。我知道无数购买了南极庭院公司股票的人血本无归,现已经引发了严重的社会动乱。”

“投资的黑洞使国家经济到了崩溃的边缘,现在,我们还在这场灾难的低谷中痛苦地徘徊着,唯一的希望,就是我们这次的隧道探测——而对我们来说,就是营救小汪有没有可能成功。”

蒹葭轻轻地低下头,尽可能地轻松地笑了。

“我知道我背负着多少条人命。我明白人性的险恶。”

“要不…我给你们讲个故事吧。”

“中部断裂灾难举世震惊,当时指挥官完全可以等所有升降机都通过古登堡闸后再关闭闸门,这时铁镍流距闸门还有30千米!”

“虽然时间很短,但还是来得及的。即使这道闸没来得及关闭,在上面的莫霍不连续面还有一道安全闸——莫霍甸……那些极端愤怒的遇难者家属控告我故意杀人罪。”

“但与此同时,我又面临着另一项与上面完全相反的的指控:应该更早些关闭古登堡门,根本没有必要等那61部升降机通过!!”

贤儿惊恐地瞪大了眼睛,蒹葭淡定地笑笑,继续不动声色道:“令我完全震惊的是,有更多的人支持这项指控。”

“舆论给我安上了一项临时杜撰的罪名:因渎职而反人类罪。虽然……在法律上两项指控最终都没有成立,但是…我已经在我当时的遗书上,写下了,你们去死吧。”

“所以,他们咒骂我去死,我完全能够理解。”

有那么几分钟,偌大的原野上没有一个人说话。

贤儿,微笑,阿福,堂哥,衫儿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沉默。

而蒹葭,则在一片死寂中昂起了头。

“我们这次营救行动,必须把地心处的隧道破开,把落日六号迎接出来。”

“如果我们这次营救不成功,那就是第二次中部断裂事故。如果没有阻拦,隧道破裂处的地核物质将会冲出地表,铁镍液柱将会高高冲上同温层,在那个高度上散成一朵巨大的死亡之花。它发出的刺目白光将使北半球的黑夜变成白昼,大地上将下起灼热的铁水的暴雨,亚洲大陆成为一口炼钢炉,人类最终面临恐龙的命运。”

“但是,”蒹葭深深吸了一口气,“我相信我的能力。”

“我相信我能准确控制隧道的磁悬浮。”

“我相信我能确定地心的位置,使流出的铁镍流失重并漂浮在空中,不会喷涌四溅。”

“我相信我发明的绝对制冷装置,能够让小汪直接暴露在地心隧道的温度下而不受伤。”

蒹葭紧紧捏住了拳头,语调铿锵有力!

“我相信itc,能重获昔日落日工程时的荣耀与辉煌!”


顾忌着几个人受伤的情况,蒹葭将磁悬浮推进的速度尽可能放慢了,一个多小时后,几个人才到达地心。

几个人边缓慢下坠,一边感叹忆蒹葭你他娘的还真是个天才。

蒹葭用辐射以及射线衍射光栅传感对中子环进行改进,使之拥有可信息化控制的磁悬浮力量大小和方向。这样一来,列车想刹车可以通过磁力装置随时刹住,任何在地心隧道内的碎片或螺栓都会被迅速而干净地清出去。

这种点子只能蒹葭想的出来。

几个人终于到达了地心。

由于不是自由落体,没有加速度,六个人到达地心失重状态时,可以完全地停在地心,隔着七年的时间和半个地球的空间,和被封闭地心的小汪说话!

堂哥衫儿忙不迭地凑了上去:“汪总!”

阿福用嘶哑的声音第无数次呼喊小汪的名字:“小汪!小汪!”

微笑将手按在隧道壁上,隔着封闭服将头抵在隧道壁上,泪流满面:“汪总!我们来救你了!!”

贤儿拍打着隧道的墙壁,哭着笑了:“汪总你活着就吱个声!!别躲在里面当乌龟了!”

蒹葭眼眶湿润,用力地拍了拍隧道壁:“汪总!我们回家了!”


小汪的幻听又来了。这次的幻听很密集,很真实,大概是人死前的走马灯吧。

“汪总!”

“小汪!小汪!”

“汪总!我们来救你了!!”

“汪总你活着就吱个声!!别躲在里面当乌龟了!”

“汪总!我们回家了!”

回家了。

这是小汪七年之中,从无数个美梦中醒来时耳边萦绕着的幻听,是他的最渴求的声音与最求之

不得的东西。

这是小汪七年之中,从无数个噩梦中惊起时耳边环绕着的幻听,是他地狱里的天堂,是他的毒药。是他在精神崩溃的边缘活下去的支撑。

但这一天终于到了。他撑不住了。

小汪茫然地看着面前的隔热门,用虚软的手扶在旁边的操纵杆上,斜斜地靠了上去,轻轻抬起头低声啜泣着。

小汪的啜泣最终演变为号啕大哭。

他与死亡,终于一墙之隔。


机械手极其缓慢地停在隧道壁上。

蒹葭满头是汗,轻轻闭上了眼。

阿福咬咬牙,紧紧地拉住了蒹葭的手:“我们现在的失重与悬浮,是我们到达了地心……还是磁悬浮的效果?……”

如果这里不是地心的话,隧道壁一破,铁镍流喷出来,几个人命丧当场,给他们陪葬的几乎是整个人类。

蒹葭安慰一般地捏捏小福的手,眼风扫过itc全体,看着哥哥们满是血泥的脸,看着他们闪着泪光与包含希望的眼睛。

“贤儿,微笑,堂哥,衫儿,小福。机械设备已经探测到,在这一处隧道后,物质密度已经由地心的铁镍流密度9.6克每立方厘米,变成了中子材料的91.75克每立方厘米,中子材料是落日六号的中部主舱室构成材料……”

蒹葭的语气沉稳而坚定:“小汪就在这里。”

“我能确定,这里是地心。铁镍流不会喷出来。”蒹葭的眼眶不知何时已经蓄满了泪水,天才的少年却挺直了脊梁,开心地笑了,“汪总就在这里。我们一块拆卸隧道吧。所有的后果,我们一力承担。”

itc六个人,将手叠着放在确定拆卸的按钮上,满脸血汗的六个人对视一眼,看着对方滑稽的模样,忽然都笑了出来。

然后不约而同的泪流满面。

七年了啊。

六个人一同用力按动了按钮,听着机械手运转的声音,itc齐刷刷投向那一处隧道壁的坚定目光里,是无限的希望!

“汪总!我们来接你回家!”


在隧道壁被拆下来的一瞬间,itc全员的呼吸几乎停滞了。

隧道外的铁镍流散发着炼狱一般的红光,呈流体状态,如一潭静静的湖水一样安静地泛着由于受到震动而产生的波澜,乖顺地待在它应该待的地方,没有任何喷涌出来的架势。

失重。

这里是地心。

机械臂已经探测到了中子材料舱体的确切所在地,并伸入了高温的铁镍流中,轻轻地将中子材料主舱体往外拽。

itc的六个人激动地呼喊起来,他们再也顾不得什么形象和气质了,几个人失心疯一般紧紧地抱在一起号啕大哭,全然不顾嘶哑的喉咙,itc六个人已经沙哑浑浊的哭吼和支离破碎的嚎啕,就如同七年之前落日六号与地面的联系彻底中断时他们的反应一样。

“汪总!我们来了!”

随着一声震耳欲聋的巨响,七年前便沉入地心的体积庞大的落日六号,被隧道内的机械臂拉扯着,歪歪斜斜地撞上已经被拆开的隧道口,慢慢地从高温的铁镍流里浮现出了轮廓!

在落日六号舱体完全进入隧道内并漂浮在地心后,蒹葭操纵机械手将地心处的隧道通过磁悬浮安装回原来的位置,将炼狱与天堂永久地隔离开来。

六个人看到久违的地航飞船,喜极而泣。

蒹葭终于长长地出了一口气,打开了地心制冷装置。

地心制冷装置的能量来源,是除地心以外所有地幔粘性物质、地幔刚性物质以及地核铁镍物质对全部地球隧道的压力,整个地球的力量足以让一个地心小范围的温度骤降到人类适宜的温度,以便于itc能直接打开舱门,进入落日六号营救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小汪……

前提是,小汪还活着。

到了最后的时刻,看透了一切的蒹葭到底是紧张了起来,孩子的呼吸骤然急促,胸口剧烈地起伏着,伸出的手指都有些颤抖。

itc奋战了七年,所有的艰辛,所有的血泪,所有的付出,等的就是这一天啊。

漂浮在落日六号外的铁镍液体球,早就已经被急速下降的温度冻成了光滑圆鼓的固体铁镍球,一个完整的落日六号地航飞船就在眼前。

其余几个人泪如雨下,争先恐后地摘掉密封服的头罩,焦急地呼唤着小汪的名字,上前去要打开舱门。

忽然,舱门开了。


几分钟前。

似乎是为了回应小汪绝望赴死的行为,落日六号的舱体突然一阵剧烈的震动,似乎有什么尖锐的东西狠狠擦过舱体,整个失重的落日六号似乎翻了一个个儿。

已经神思恍惚的小汪居然没被吓着,他现在脑子里回荡的全都是平日里和itc六个人嬉戏笑骂的画面,还有耳边itc焦急的呼唤。

这辈子还不错。小汪在最后的时刻里想。

至少这七年来,他成为了一个活着却被人们怀念的人。

他轻轻地把手放上了七年前地质工程师拉过的隔热门闸,温柔而坚定地拉了下去。


小汪轻轻打开了隔热门,闭着眼一头莽进了舱门外的铁镍流,享受着在失重条件下火化的快感。

小汪对这种死法感到很新奇——没有灼烧,没有烫意,甚至没有完全毁灭时痛觉,舱门外甚至有一点凉快。

这他娘的……死的也太干净利落了吧?

小汪诧异地睁开眼。

在他和落日六号周围,都是泛着白光的绝对光滑的墙壁,墙壁上镶嵌着环状物体,就像一条长长的隧道。

小汪不由自主地骂了一句:“操,天堂里就这个b样的?这么穷酸?”

隧道里,漂浮着满脸都是血泥的、穿着脏兮兮的密封服的、面色苍白的、泪流满面的……itc?

贤儿,微笑,阿福,堂哥,衫儿,蒹葭。

是itc啊!这几张脸脸就算他变成木炭也忘不了啊?!

“你们也死啦?一个个眼圈红的,火灾呛死的?”小汪新奇地眨眨眼睛,一脸的戏谑,“呦,你们都穿的什么玩意?老微笑你变天使啦?”

“蒹葭怎么也过来了?”小汪一脸的惋惜,“天杀的死贤儿护不好itc的宝,当你妈的队长……哎?孩子你怎么还哭了?”

小汪不耐其烦地边叨叨边观察着周围的环境:“哎,天使们,都哑巴啦?给你汪总答个话呀?这到底是不是天堂啊……”

“老子是不是走错地方了?不应该啊……哎呀……其实也无所吊谓……”

看着人一脸迷惑地低着头神神叨叨,蒹葭全身的血液争先恐后地汇聚到头顶,嘴唇剧烈地颤抖着,泪水喷涌而出,一把抱住了小汪,大声地抽泣起来。

“汪总…我是蒹葭……我们是itc……我们、我们来救你了……”

胡子拉碴的小汪白他一眼,嗤笑一声:“救我?蒹葭,你疯了吧。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吗?这可是地……”

“这是地心。”贤儿的眼睛全红了,抽泣着说话都断断续续的,“这是地心。我们打通了隧道,来救你了。

七年里,所有的不易,所有的艰辛,所有的血泪,所有的一切的不信任诋毁辱骂嗤笑,所有的希望过后再绝望,在此时此刻,只无比简洁地缩成了一句话——我们打通了隧道,来救你了。

小汪一愣,下意识地抬头看了一眼。

电光火石间,小汪从数周的浑浑噩噩中徒然回过神来。他的身体猛地僵住,胸口剧烈起伏着,全然丧失了语言功能,耳畔嗡嗡作响。

小汪的目光中几乎掺杂上了实体的血丝,干涩地朝着笑着流泪的阿福、微笑、堂哥、衫儿扫过去。他的嘴唇剧烈地哆嗦了几下,嘴里发出幼猫一样含混的声音。但最终他什么也没说出来,憋在胸腔里的酸楚和悲痛,促使他就如同哭到浑身痉挛一般,弯下腰大声干呕了几下。

小汪的泪水不受控制的奔涌而出,眼泡肿的通红,剧烈地喘着粗气,最终小汪呕出了最后一口,发出了一声支离破碎的哭吼。

六个人再也忍不住了,他们号啕大哭,他们欣喜若狂,他们无所顾忌地拥抱在一起涕泣横流。



他们正处在这个星球的中心,地球正在围着他们旋转,所有的海洋和大陆,所有的城市和所有的人,都在围着他们旋转。



回地面的路上,蒹葭又哭又笑地跟小汪讲隧道的原理,讲磁悬浮的改进,讲贤儿的入狱,讲中部断裂灾难和螺栓失落事故,讲整个itc七年来的坚守和信仰。

小汪哭的稀里哗啦的:“那……是我害死了一万多个人吗……”

“并不是。”蒹葭哽咽了,“并不是!”

孩子坚强地抬起了头:“自从落日工程开始,地幔探索行动就已经成为了全世界的大事。人类只剩下地下的资源可以挥霍了…我们必须找一条出路,自从六号出了事,落日工程就成了一个笑话。但落日工程从来不是一个错误,它是先锋,是急行队,是首当其冲的牺牲者。”

“其实……我们没必要等隧道建成之后,再等到出事故后修缮,把隧道拆开来救你。我们挖隧道的时候就可以把你捞出来,但是……但是当时的技术水平并不能探测到地心中子材料的位置……”

其实,在南极庭院工程挖掘到地心时,蒹葭满怀希望地按照当时的最高技术水平往地心里探测,但是什么也没有得到。

地心探索不到任何中子材料的踪迹。

也就是说,在那个时候itc的视角,小汪说不定已经打开了舱门,绝望地投身炼狱,落日六号早就毁于一旦,itc的所作所为,全部是徒劳的。

那一段时间,itc几乎是绝望的。

可是……就算铁镍流涌入落日六号,中子材料也不可能被完全毁灭,至少能留得下一点点痕迹……

上级不满于itc说不出缘由的磨磨蹭蹭,严厉勒令六人加快修建隧道的进程。

在最后一次探测地心没有得到任何结果后,蒹葭绝望地哭着下达了修建地心隧道段的命令,将一切寻小汪的可能性永远的封闭于地心。

自此,小汪才算被真正地放弃了。

“当时……当时中部断裂灾难已经发生,已经死了一千多人。你又没有找到。我已经起了自杀的念头了……”

蒹葭努力眨巴掉眼泪,挥了挥拳头:“可是,贤儿哥告诉我,整个itc建队的初衷,就是为了人类的福祉而奋斗!落日工程也是!在地心的汪总也是!我们不能因为任何原因、任何理由、任何情况逃避我们的现实和责任!!

几个人的眼圈又默默地红了。

“地幔探索工程,落后就要挨打,前进就要牺牲!就算要见血,就算要死人,就算被万人唾骂让无数人失望,就算努力到最后什么也得不到,我们也不会后退一步!itc从不会后退一步!!”

微笑恶狠狠地抹掉眼泪,使劲鼓掌:“好!”

在这个星球的最深处,响起了无数细小、微弱却无比嘹亮的掌声和欢呼声。


itc六个,不,是七个人利用磁悬浮从地心回到地面时,记者早就密密麻麻地围在了地球隧道的起点。

蒹葭先露了面。

“蒹葭回来了!”

人群立刻躁动起来,镁光灯将蒹葭自信的笑容转发到了全球。投资南极庭院工程的无数人激动地欢呼着,庆祝着磁悬浮隧道的修缮成功。

这代表着各国都可以随心所欲的开发地心隧道,将四通八达的铁路网建立在地球内部!他们可以利用智能化设备管理体系控制磁力,决定无数列车的超高速运行、减速甚至是在地球内部转弯改道!

地球,将会变成一个村落。这是全人类的福祉。

人们激动地相互拥抱哭喊,庆祝着迎接着一个新纪元的开始和到来。

欢庆的人群将小英雄蒹葭抬出起点站扔向空中,孩子的笑颜明朗开怀。接着,贤儿、微笑、阿福、堂哥、衫儿也一一被热心的人群扶上来。

无人关怀的小汪是最后一个勉强爬上来的,一边匆匆忙忙地抹脸上的泪一边感叹:“啥啊……动不动就煽情,还itc不会后退一步,你把你汪总都放弃在地底下了还不后退一步,小b崽子们两面三刀的……”

有人立刻发现了小汪,这个早已被认定死亡在地心的人,这个活了七年却被怀念了七年的人,落日工程受难者之一,地幔探索工程的先锋!

小汪对上众人惊愕的眼神和狂热的目光,灰头土脸地笑着,打着圆滑的招呼:“哎呦,哥儿几个,今天来的挺齐乎的啊,哎呀,我也是……你看这不,七年不见了,人家好不容易把我从地底下挖出来…我都不知道地面上发生了啥事……”

人群彻底沸腾了。

这是后话。


军部派人来保护itc的人身安全,经历了起起伏伏大难不死的七个人算是彻底松了一口气,齐刷刷躺在了起点站向阳坡的草地上酥了筋骨。

夕阳西下,天边的火烧云让小汪自然地想起地心通红火热的炼狱,可是火红火红、飘渺绚丽的云彩却又很像一个世外天堂。

七年不见的落日。

小汪怔怔地看着落日的余晖,不知何时已经泪流满面。

小汪也通过人们的渠道听说了中部断裂灾难和螺栓失落事故的细节,还有微笑的罪行、贤儿的入狱、蒹葭受到的万人唾骂。

他闭上眼擦掉脸上的泪水,不由自主地转头看itc的人们——其他的六个人也盈着泪笑着看他。

小汪无奈地笑了一声,问道:“太阳要落山了……你们不害怕吗?”

“不怕。”蒹葭轻轻笑了。

“因为我们知道,明天太阳还会升起来。”



(完)

评论(79)

热度(1020)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